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专题—张恨水名著再上荧屏 陶虹何冰走进《夜深沉》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2日 14:13 来源:

  根据张恨水同名小说改编的30集电视剧《夜深沉》于年前在上海杀青,该剧由《茉莉花开》《生活秀》等影片摄影师姚晓峰执导,陶虹、何冰等人出演。

  电视剧《夜深沉》讲述旧社会落魄艺人月容,与出身富贵却被赶出家门的马车夫二和患难与共的坎坷经历和曲折的爱情。观众熟悉的陶虹、何冰担纲该剧主演,曹翠芬、韩童生等人联袂参演,另外,笑星博林也参与到该剧的拍摄中,出演丁大和一角。与《金粉世家

  》等改编自张恨水的电视剧作品不同,《夜深沉》表现了不同大家族中的爱恨情仇,普通百姓命运的缥缈沉浮。姚晓峰导演介绍说,“《夜深沉》将改编的重心立足于情感,月容的迷失、彷徨、挣扎,再到最后的悲剧结局,这种复杂的心理变化过程是我们需要展现的。”为了还原上世纪20年代旧社会的历史风貌,该剧在北京、天津两地辗转联系梁启超故居、广东会馆、意大利别墅等多处古旧建筑进行实景拍摄。该剧预计今年将在央视黄金时间播出。

  何冰:演活“小人物”

  凭借《大宋提刑官》中法医宋慈一角,何冰出色的表演获得不少好评,此次在《夜深沉》中,何冰再度转身,又回来演“小人物”,对此,何冰表示:“‘小人物’不一定不好,我接戏只看人物的性格和特点。天底下没有哪个演员能说他什么角色都能演,一个演员能将某一类角色演得得心应手,那也是一种成功。观众认可我演的‘小人物’,那也就说明我把这类人物演活了,至于该怎么选择戏路,我不愿多想,演好眼前的角色,就是我现在最该做好的事儿。”

  陶虹:专门拜师学习陶虹扮演的是剧中的女主角月容,1941年的电影版《夜深沉》中,月容由“金嗓子”周璇扮演。为演好月容,陶虹进组前就专门提前找了京剧老师学习唱念做打。除此之外,月容的感情戏也非常多,陶虹说:“月容对于我而言是一个富有挑战性的角色,虽然片中时间跨度只有一年,但这个角色经历了从落魄歌女到梨园红角再到时尚电影明星的巨大转变,感情上也坎坷不定。而且这是一个会唱戏、会表演的角色,演起来确实难度挺大的。”见习记者张侠

  来源:每日新报

责编:卢宁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