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专题 《夜深沉》上海杀青 何冰最爱“小人物”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2日 14:21 来源:

  改编自著名作家张恨水同名小说的30集电视剧《夜深沉》辗转北京、天津、上海三地,日前在上海杀青,将于明年在央视与观众见面。

  置景服装原汁原味

  担任该剧导演的是著名摄影师姚晓峰,他曾是

  《茉莉花开》、《生活秀》等影片的摄影,《夜深沉》是他的导演处女作。

  《夜深沉》属于张恨水的后期作品,增添了浓重的现实主义色彩。姚晓峰指出:“我们这部戏将改编的重心立足于情感,月容的迷失、彷徨、挣扎,直到最后的悲剧结局,其复杂的心理变化过程是我们需要展现的。”

  据悉,为了达到真实再现20年代的历史风貌,在置景、道具、服装上都尽量做到原汁原味、尽善尽美。为了追求更真实的拍摄效果,该剧还在北京、天津两地搭景的基础上,联系梁启超故居、广东会馆、意大利别墅等多处古旧建筑实景拍摄。

  陶虹苦练唱念做打

  陶虹扮演了剧中女主角月容,1941年电影版《夜深沉》中月容由“金嗓子”周璇出演。谈到角色,陶虹表示:“月容对于我而言极富挑战,虽然片中时间跨度只有一年,但经历了从落魄歌女到梨园红角再到电影明星的巨大转变,感情上也坎坷不定。既会唱戏,又会表演,演起来难度挺大。”

  为了演好月容,陶虹进组前就专门找京剧老师学习唱念做打,为了拍摄剧中梨园表演的戏,导演还专门与天津广东会馆协商实景拍摄。

  因《大宋提刑官》中扮演宋慈,何冰成功转型,为何又返身出演“小人物”?何冰打开话匣子,“我接戏从不看角色是‘大人物’还是‘小人物’,一个演员能将某一类角色演得得心应手,也是一种成功。观众认可我演的‘小人物’,那就说明我把这类人物演活了,至于该怎么选择戏路,我不愿多想。”(记者陈馨)

  来源:武汉晨报

责编:卢宁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