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成长在无痕的岁月(中)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2日 14:25 来源:CCTV.com

  水均益:他的遗憾对位着心安


  他带着《焦点访谈》的干练精辟,带着《高端访问》的机敏、睿智,带着他特有的深刻思想和独到的见解,遍访国家元首和各国政要,向世界展示着中国记者的风采。当战火纷飞时,他更以火一样的激情投身战场,以兵一样的坚毅走向危险。他怀揣着新闻理想,以自己的胆量和智慧捍卫了“中国记者”这个神圣的称号。

  这是我们对水均益的评价,伴随着水均益的步伐,录制现场的大屏幕上,出现了水均益当年主持《焦点访谈》的镜头,年轻!真的年轻!连他自己都会回忆起现在于当年的不同,“当我们在年轻一点儿,,我今年四十三,二三十岁,三十来岁的时候,正壮年的时候……那时候天不怕地不怕……”也许,那个年龄的水均益,那个年龄的白岩松……那个年龄的大多数人,并不能体会到今天所有的感情,并不能品尝到今天所有的滋味,可是,那个年龄的勇气与执著却地地道道地成就了今天的他们。

  诚然,岁月并一定会眷顾我们眼前这些善良的主持人们,但是,战斗着的理想却燃烧了他们的青春,让他们与电视同步保有着不变的“年轻”!

  水均益为自己选择的第一个关键词就是“遗憾”。在《艺术人生》的节目现场,水均益第一次袒露了当年提前撤离伊拉克战场的无奈与遗憾,无论是作为记者,还是作为电视节目的主持人,尽管始终站在新闻报道的第一线,却也并不能随心所欲地自主表达。也许在接触现实最近的地方,往往越有深入的渴望,那么,不可避免的遗憾也会更多,面对这些,水均益说:“我是心安的!”

  付出全身心地努力,尽可能地呈现真实,决不辱没自己职责,这是水均益的承诺!不管时光如何流转,此种蓬勃而出的豪情永远年轻!只是,在说到自己病故的老父亲时,水均益眼中的泪花闪动始终有些黯然。

  节目录制现场,白岩松说这么多年他依然渴望寂寞,渴望年轻时那种静下来去咀嚼生命的感动;亚妮告诉我们,二十多年了,她依然会在困惑中感动;徐滔在我们的镜头前也依然是那样的气宇轩昂……

  当我们回首电视行业25年的发展,并在这种追溯中感叹岁月流转的时候,我们庆幸地看到身边的这些主持人们,他们还保有着一如既往单纯的坚定。

3/6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