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三十四集电视连续剧《夜深沉》分集大纲(1-5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3日 08:39 来源:CCTV.com

  第 一 集

  丁二和今年二十五岁,是曾经威风八面的军阀丁司令的二公子,丁司令早逝,大太太把二和跟母亲赶了出来,丁母含辛茹苦地带大了二和却熬瞎了眼睛,一身的病,现在就靠儿子赶马车载客维持生计。

  这天,为了给丁母祝寿,大杂院的邻居们合伙请了个卖唱的小姑娘,小姑娘嗓音清亮,长得又俊俏,给二和留下了深刻印象。隔天,二和赶着马车回到家里,突然发现马车里藏着一个披头散发的女孩,正是那天唱曲的女孩。小姑娘说自己叫月容,被养父母欺侮逃了出来。二和捡了个姑娘的事在街坊里传开了,这让暗暗喜欢二和的大杂院姑娘枣花十分不悦。

  枣花在街上碰到月容的养父母张三和黄氏,证实了他们找的人就是二和收留的月容不觉大喜,于是向他们告了密。

  半夜小院一片寂静,一阵剧烈的打门声惊醒了人们,气势汹汹进来的竟是警察,而后面跟着的报案人正是那对姓张的卖唱夫妇……

  第二集

  二和和巡警顿时扭成一团,月容吓得放声大哭,死死拽着二和不放,二和无奈给巡警塞了几块大洋,巡警得了二和钱,于是要他们明天再把月容送回。第二天一大早,丁母就敲开了杨五爷的门,杨五爷是梨园行的名人,在这一带很有些头脸,经过众人的努力,杨五爷终于答应收月容为徒。杨五爷出面,张三不得不收了30块钱算是月容的养育费,投师纸当场交给了五爷。

  枣花的哥哥田金富在电灯公司上班,他的部门上司是一个叫刘明德的中年男子(此人曾经是二和父亲丁司令的副官)。田金富整日巴结刘明德,听说刘太太久病卧床到处找人看护,他忙说妻子田大嫂是把好手,可以去帮忙。

  田大嫂到了刘家,看出了刘家的名堂??刘家真正掌管财权的是病床上的刘太太,刘明德当年是因娶了刘太太才青云直上,从一个军队的副官慢慢做到如今大公司的经理。而刘太太久病,疑心甚重,所以对丈夫卡得尤其严厉,最近身体支持不住了,还不肯放权,把一个纨绔子弟的弟弟阿龙从老家叫来,帮她管帐……

  第三集

  晚上,二和送月容回戏班子,路上月容想去逛夜市,二和猜出了她的心思,于是,二人去了夜市。在夜市上,月容看到了电影院,对电影充满了好奇,但是,二和却认为电影票贵得吓人,而把月容硬拉走,但却没有拉走月容对电影的向往。

  五爷第一次带月容拜场子,拜场子时正巧碰到戏园老板给当晚演出的“角儿”刘青山分票房的红儿,月容第一次见识到“角儿”,第一次见识到“角儿”所挣的钱。而五爷却对月容说,这并不算什么,一次刘老板录了一张唱片,就在东直门里买了一处三进四合院。

  二和在院里和月容搭戏,枣花见了醋劲大发,田嫂发现后,让枣花明天先去刘家替她一天班,然后,她再想办法把事儿和二和挑明了。可二和的心思全放在了月容身上,对田嫂只是推诿……

  第四集

  月容的第一次登台,基本算成功了,没想到很快就来了麻烦,路上遇到几个嘻皮笑脸的小油子,看到月容,认出她是戏园的新角,顿时围了过来,月容没遇到过这场面,慌了神。正在纠缠之中,一个声音喝住了他们,月容回头,发现是每天在台下看戏的一个洋学生。那些小油子见有人出来干涉,怏怏地散了,洋学生自我介绍叫宋信生。

  田大嫂劝丁母别让二和、月容的关系发展下去,说在梨园行呆过的女孩,大多从戏文中学会太多的世故和风情,将来娶回家中,会有麻烦的。这话却偏偏被前来看望丁母的月容全部听见,她半天没缓过神,再没心思进屋,回身就走。

  枣花在刘家伺候刘太太,被好色的龙少爷缠上。

  二和这天故意早些收工,准备回来收拾一下去戏园子接月容。但刚要出车,田大嫂进来,求他代为去刘经理家接枣花。二和算算时间还早,答应了。可是到了刘经理家,却偏偏枣花半天不出来,二和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月容发现二和未到,又想到在丁家听到的那些话,心里沉甸甸的。这时宋信生开着一辆汽车来到月容面前,见胡同里几个小油子又在蠢蠢欲动,月容只好上了车,宋信生把月荣带到了一家电影院……

  第五集

  戏院的台柱子--吴艳琴和李小芬一起请假,想逼得戏园子停演,以增加自己的份钱,这让戏园老板急了,来找五爷商量,想让月容唱压轴。月容又惊又喜,咬牙说行。可天不作美,竟下起了大雨,这晚上还有谁会来看戏啊?月容傻了。等到了戏园,发现竟来了两百多人,月容一眼看到台下坐着的正是宋信生,宋信生不断向两边的包厢内看客打招呼,就知那些全是他请来的了。

  宋信生带月容来到咖啡馆,月容感到非常的新奇。宋信生解下自己随身携带的一条漂亮的带坠的金项链送给月容,月容红脸连连拒绝。宋信生说自己长这么大,从没送过女孩子东西,她要拒绝,他会难过死的!月容看着宋信生的眼睛,被他的真诚打动。

  回去路上,雨还是下个不停。月容怕被人撞见,离家老远就下了车,没想到宋信生冒雨追了上来,原来是她的戏装行头忘在了车上。月容见大雨瞬间将宋信生淋透了,两人隔着雨幕四目相对,月容发慌地发现,自己竟很喜欢这个洋派的大男孩。

责编:卢宁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