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神探狄仁杰2》分集介绍(11-15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7日 08:34 来源:CCTV.com

  第十一集

  狄公、如燕、李元芳去见吉利可汗,却在大帐门前被一众兵马劫持,只是匪徒们劫持的是穿着三人衣着的替身而已,而狄公等既探明了处境,也趁机做好了相应的布置。狄公等赶回客店,发现客店竟遭洗劫,随来的八大军头也不知了去向。李元芳正自惊讶,没料到更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如燕持剑挟持了狄公,并将他们带到了神秘力量在石国的匪巢。匪首肖清芳终于露面了,并得意地宣布狄仁杰成了她的阶下囚。她告诉狄公她手下的神秘组织名字叫蛇灵,所有成员都是曾遭武则天迫害过的人。他们的目的就是要推翻武则天的统治。

  狄公冷冷地道,为了报仇为了私愤为了不可告人的计划,你们与境外敌人相互勾结,不惜挑起边境的战火来达到肮脏的目的,弃祖宗宗庙百姓生死国家利益于不顾,像你们这样行事与禽兽何异?

  肖清芳下令将狄公、李元芳绑缚树林中处死,没想到如燕突然反正解救了他们。狄公告诉如燕,他早就知道她是假的,因为他根本就没有什么侄女,她此时的反正行为恰恰不是救了他和李元芳,而是救了她自己。果然,蛇灵组织遭到了吉利可汗的大兵围剿损失惨重。而这一切,都是狄公事先布置的。

  第十二集

  肖清芳狼狈逃至默啜处,告诉他蛇灵总坛已被狄仁杰和吉利可汗率兵攻破,后果不堪设想。二人密谋提前举事,肖清芳迅速赶回了崇州。默啜提前举事攻打吉利王廷,被可汗和狄仁杰联手伏击兵败被杀。狄仁杰勘查赵文?部所遗军资兵械,发现赵文?部之所以迷路,是有人在行军指南车上做了手脚。同时,他发现赵部的军旗与吴大憨的一副着装有着同样的徽号------难道这个吴大憨------狄公来不及细想,匆匆别过可汗踏上归途。

  契丹大军就要兵临城下,崇州军民紧张地调兵备战。肖清芳回到崇州,策动组织准备开关献城。而在契丹后方,李元芳、如燕身负狄公的特别使命化妆而来。他们见到了押在契丹营中的大将军王孝杰,这位缺心少肺的勇将军终于流下了滚滚的热泪。

  城中,李楷固和曾泰与守城的左威卫将军权善才发生了矛盾,曾、李二人指责权善才守城无方,但权善才有恃无恐不予理睬。

  狄公回来了,只是他没有公开路面,而是先找来了所谓的契丹奸细吴大憨,指出他根本不是什么契丹奸细,而是失踪的营州都督大将军赵文?。

  第十三集

  吴大憨失口否认狄公的指称。这时他的副将黄贞出现了,赵文?抱住黄贞放声大哭。

  契丹大军兵临城下,肖清芳开门献城。曾泰、李楷固和邱静大惊失色来找狄公和大将军劝善才。狄公却从容地指出,敌人是被放进来的。而那位勾结契丹卖主求荣的蛇灵内奸,就是在场的原崇州刺史邱静。狄公条分缕析地叙述了他推断整个案件的所有关节,将在场众人直惊得瞠目结舌无不感佩。邱静听罢狰狞微笑,说狄公你真是太聪明太英明太精确了。可惜你明白得太晚了。你听,契丹大军已攻入你的帅府,你唯一的出路就只有投降了。狄公哈哈大笑,告诉他肖清芳放进的契丹部队是假冒的,是吉利可汗特许狄公借用的突厥队伍。已交由王孝杰大将军统领他们预伏城中,专等契丹前锋进城后关门打狗。而劝善才调出的左威卫主力则埋伏城外,等着与城中部队内外夹击消灭契丹主力。邱静听罢颤抖不已彻底崩溃了。

  神都洛阳,武则天颤抖地打开狄公转送的崇州塘报,两行热泪滚滚而下。崇州大捷!

  则天武皇深感胜利来之不易,特以降阶之礼迎接狄公高奏凯旋。君臣共勉举杯庆贺,三军山呼万岁之声响彻神都。

  崇州案告破,但匪首肖清芳却匿迹逃遁了。她放出话来要永远盯着背叛了她的如燕(苏显儿)------狄公说,蛇灵的事情看来还远远没有结束。

  第二部 蛇灵

  第十四集

  崇州案后蛇灵组织销声匿迹,狄公虽按照如燕的指点突袭追剿,但所到之处均是人去楼空。这个庞大的组织竟好像瞬间蒸发了无痕迹,真令人感到不可思议。蛇灵组织一日不除,国家便永无宁日。眼下江湖上的格外宁静,反而令他加重了隐忧。这出奇的静,难道不意味着蛇灵要有所行动吗?这时宫中传出消息,武则天定于三日后去白马寺进香。狄公的心情更加沉重起来。

  果然不出狄公所料,在对白马寺进行安全勘查时,在寺院后院发现了一具莫名其妙的男尸。而此时距皇上进香只有不到一天的时间了。狄公初步断定死者就是寺中的僧侣,但令人困惑的是寺中僧侣既无外出也没有伤亡,竟一人不少。那么,这具男尸到底是谁呢?

  奉命寻找蛇灵线索的李元芳回来了。他告诉狄公已按如燕指点的方法,找到了她在蛇灵的姐妹小梅。但当时小梅已身负重伤,说了几个奇怪的字眼后就去世了。那几个奇怪的字眼是“快赶回洛阳---闪---闪---闪---白---白---白---”狄公掂量着小梅的话,认为她要说的肯定是蛇灵的行动计划,可是,这极不完整的几句话语到底意味着什么呢?

  第十五集

  狄公深思一夜得到一个可怕的结论。小梅的话只有一种解释,那就是想告诉他们蛇灵组织的头号杀手闪灵,以奉命潜伏白马寺伺机刺驾。至于寺中的男尸狄公尚不得要领,但时间紧迫,当务之急是劝阻皇上取消进香以防不虞。深夜,狄公闯宫遇阻忧急万分,只好来白马寺进行深入的隐患排查。他突然感悟到,那位杀死僧侣的歹人,很可能就是潜伏的刺客,而且就冒名跻身在众僧之中。

  怎样才能将刺客找出来呢?狄公集合众僧敲山震虎,果然令假僧人法能露出马脚。假发能供出自己属于蛇灵六坛魔灵手下,但话没说完就身中暗器哑口毙命了。凶险在即,皇上还能按时进香么?情况万分紧急,桓斌主张再次闯宫拦驾。狄公认为事关天子威仪,就是再危险,武则天也不会听劝改变行程的。因为她不能失去天子和朝廷的尊严,向敌人示弱。

  狄公立即组织卫士们梳篦子,真的发现了一位不速之客紫袍人。李元芳勇斗凶徒穷追不舍,狄公却觉得紫袍人和假法能好像都不是真正的刺客。无奈时间已到,容不得他再行查察,

  只好把白马寺围成个铁桶,连殿宇的屋梁上都布置了警卫以图万无一失。

  李元芳追踪紫袍人来到郊外,这才发觉上了对手的调虎离山之计,急忙往回赶。

责编:卢宁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