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神探狄仁杰2》分集介绍(16-20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7日 08:34 来源:CCTV.com

  第十六集

  此时白马寺的进香已经开始。刺客闪灵就躲在大点的屋梁上,盯着步入大殿的武则天,眼中燃烧着仇恨的火焰,但是他突然犹豫起来。猛然,店外人群中一道白光陡起,直奔武则天后心而来。闪灵吃了一惊,手中暗器本能掷出,击落了飞向武则天的暗器。店内一阵大乱,禁军蜂拥而上保护皇上,闪灵却趁乱脱逃而走。但是他未能逃出白马寺,这一点狄公料到了。

  果然,大将军桓斌误中圈套被闪灵挟持。狄公临危不乱救下桓斌,却将公认的刺客闪灵放走了。闪灵感慨狄公之能,明白了蛇灵所以屡战屡败的原因,说能够作出如此精确判断,天下仅狄公一人而已。狄公问闪灵为什么没有行刺反而救了皇上,闪灵情绪复杂说不清楚。他给了狄公一块木牌,上面刻着一条奇怪的蟒蛇。

  第十七集

  武则天得知刺客被放走勃然大怒,狄公却平静地道,破案之道遇软而切,遇硬则弯,只能迂回曲折地向前发展,他之所以放了刺客正是要这个道理。但武则天仍是气愤难消,限狄公三天破案。狄公详细地汇报了案发当时现场的情形,机灵地平息了武则天的怒火。武则天转怒为喜,统一狄公便宜行事全权理案。

  狄公从木牌上推断闪灵是李姓王族子孙,名字叫虺文忠。他显然是来刺驾的,为什么却又救了驾呢?而且,那个从武则天背后发射暗器的刺客又是谁呢?他是怎么混进禁军中的呢?闪灵是蛇灵组织的六大杀手之首,为什么在派他前来的同时,还要再行另派杀手呢?还有那个被灭了口的假发能------难道-----竟有三股势力都染指了白马寺刺驾案么?

  正当案件扑朔迷离令人费解之时,大将军桓斌来报,邙山中发现了一众千牛卫的尸体。

  狄公倍感惊讶匆忙前往。

  第十八集

  经现场勘查,死者却为千牛卫的一队士兵,首领则是内卫府大阁领黄胜彦,凶手为蛇灵组织确凿无疑。狄公顺藤摸瓜,终于发现此案竟与皇帝有关。可当他斗胆问及此事时,武则天讳莫如深似有难言之隐。狄公将此案与刺驾案联系到一起,决定再访白马寺。

  狄公来到白马寺,从假法能的住屋中发现了内卫专用的腰牌。他还从值日僧的口中侦知,被杀的黄胜彦来过白马寺,而且是奉旨而来,从寺中带走了一个神秘的人物。当时全寺戒严,谁也没看见他带走了什么人。狄公怀疑假法能当时潜入寺中,定与这个神秘的人物有关。进一步的勘查证明了狄公的判断。狄公找到了关押神秘人物的秘密牢房,意外地发现了三具僧人尸体,他开始怀疑三人是被黄胜彦所杀,但接下来的迹象表明事情并非如此。最后,他推断出杀人者就是僧长静空,但静空突施巧计将狄公等关进地牢自己脱逃了。

  第十九集

  狄公等被拘地牢正自焦急困惑,地牢突然沉降下去将他们送进隧道。几个人顺着隧道来到一处秘密所在,惊讶地见到了皇上武则天。武则天告诉他,秘密关押的人物是她的老师袁天罡,因为他当年制造了举世震惊的洛河惊现八卦图事件,在助武则天登上皇位后,又挟私要挟皇上要广为揭露事情真相。而武则天之所以没杀他,是因为他建立了蛇灵组织。后来武则天又要杀他,他却利用武则天笃信鬼神的弱点,扬言十年后洛河将由异事发生并危及皇上和整个朝廷。他的话迷惑了皇上,他就这样苟活了下来。武则天的话引起了狄公高度的警惕。按照袁天罡所说十年期限已到,而此时蛇灵活动频繁诡秘,两起大案接连发生,袁天罡又被劫失踪,这与他所预言的洛河异事,会有何关联呢?狄公陷入了深深的思索。

  第二十集

  李元芳和如燕奉狄公派遣二进大杨山侦察蛇灵总坛,在原来的接头地点发现小梅留下的记号。这表明小梅并没有死,可是她又会到哪里去了呢?

  蛇灵总坛,匪首肖清芳正在审问犯下大错的闪灵虺文忠。虺文忠极力为自己辩解,申明自己救驾的大义,痛斥蛇灵出卖自己出卖天下的种种罪恶,扬言做脱离蛇灵组织第一人。就在这时,老主人袁天罡出场了。一番口角一番搏斗,虺文忠不幸被血灵姐妹的毒剑刺中,但他还是靠了自己的绝世武功杀出了生天。

责编:卢宁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