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神探狄仁杰2》分集介绍(26-30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7日 08:35 来源:CCTV.com

  第二十六集

  是谁杀死了肖清芳?经分析,狄公认为杀死肖清芳的人就在身边。李元芳听了狄公的分析,立即想到了神秘出现并将他刺伤的假虎敬辉,觉得此人武功极高。奇怪的是自从大军扫荡地穴之后,此人就再也没有出现过。狄公断定假虎敬辉和杀死肖清芳的凶手是一个人。那么,肖清芳杀死袁天罡得到了什么?这个凶手杀死她又得到了什么呢?

  夜里又发生了两件奇怪的事。一是有杀手行刺虺文忠未遂遁去,而是蛇灵俘虏中有很多朝廷大员的易容假冒者。狄公觉得蛇灵老巢虽然被破,案情反而越发复杂了。终于一线玄机露了出来,据俘虏口供,有一个成员扮成太子李显后去向不明。狄公猛然想起出发前拜访太子时的可疑情形-----“难道------太子是假的?”他感到事关重大,决定立即赶回洛阳。

  第二十七集

  狄公将情况基本理清了。蛇灵组织严密,极为庞大,共有数千人分布天下各道州之中。他们总坛虽破,但各道州分布的成员却是人去楼空去向不明。袁天罡和肖清芳虽死,却有另一股势力掌握着蛇灵的重大秘密,并且已号令所有属下潜入洛阳,准备暗中闹事。

  狄公赶回洛阳侦查太子宫,很快就查明太子是假的。随后他命狄春巧探后院的荷花池,侦查到池底有个奇怪的机关,但一时还弄不清这机关的作用。

  狄公推敲从山穴缴获的诸多图纸,终于明白了太子宫荷花池底的机关原来是个巨大的水闸。他叫来鲁成反复请教,惊讶地发现水闸和所谓洛河异事有着密切的关联。这是一个巨大的阴谋,他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破解秘密产除逆党。针对蛇灵蛰伏不动的现状,他决定敲山震虎,从假太子身上获得突破。

  第二十八集

  狄公矫诏将假太子诳到上阳宫宣文殿,掌握了蛇灵换掉太子的过程和目的。他的任务就是接应千名蛇灵潜入洛阳,挖掘水道修建闸口。别的他就不知道了。

  狄公按照假太子的口供来到水道的另一出口谦义坊,发现这里离太子宫很近,离大内更近。蛇灵挖掘的水道又高又宽,难道是想引洛河之水------可哪有什么用处呢?眼下的地宫却顾不上那么许多了,他命令桓斌集合队伍整装待发,天黑后对太子宫采取行动。同时,他紧急致密函给大将军王孝杰,请他领右卫部队相机接应。

  夜,狄公带人潜入太子宫,却发现自己和四大军头都陷入了蛇灵之手。大将军桓斌露出本来面目,原来他也是蛇灵。狄公立即明白了,当初白马寺刺驾的另一个杀手就是他。

  小梅也露出了本来面目,她是双煞姐妹——血灵。

  第二十九集

  此时的狄府,李元芳终于擒获了又来刺杀虺文忠的黑衣人,她也是血灵。虺文忠告诉元芳说血灵并不是一个人,而是一对孪生姐妹。现在另一个血灵就在狄大人身边,情况十分危险。二人立刻赶往太子宫。

  狄公临危不乱,在太子宫智斗群魔。他滔滔不绝地分析着案情,和得意的群魔互为印证。原来,蛇灵当初刺驾的目的并不是要杀死武则天,而是要制造势态,暗逼武则天将袁天罡转出白马寺。而小梅的举动,却是要假狄公之手消灭肖清芳。因为她的势力太大了。双方各自得意着,李元芳、虺文忠、鲁成和黑衣血灵来了。各人面目由此揭开,鲁成才是真正的袁天罡。虺文忠也并没有受伤,假冒虎敬辉刺伤李元芳最后除掉肖清芳都是他干的。真相大白之时虺文忠突然出手制住李元芳,得意的袁天罡告诉了狄公所有阴谋的真相与始末。狄公里立刻就明白了他们的阴谋用意,那就是要利用日食造成的巨大自然力,引导泛滥的洛河洪水冲击大内,将皇上和所有朝臣一起埋葬。袁天罡得意万分,竟策反狄公辅佐他成就帝业。但是,他得到的却是狄公轻蔑的回答:你也配!狄公从容地奚落了敌人失误的环环疏漏,义正词严地宣布他们的死期到了。

  殿外猛然响起惊天动地的喊杀之声,这是右卫将军王孝杰率主力前来诛杀蛇灵逆党的声音。紧接着是一场刀光剑影殊死厮杀,一阵扑朔迷离的角色互换。狄公胜利了。

  日食真的发生了。天降暴雨,洛河洪水滔天。由日食造成的巨大暗涌以拔山起岳的巨大威力,冲决隧道将大内诸宫殿席卷而去。狄公、武则天有幸站在高岗之巅,赞叹着自然造化的无比伟力和袁天罡的凶险。而此案的终极起因和秘密——洛河八卦图的真相,亦随着袁天罡的失败,被这滔天的洪水裹挟而去,成为了永久的谜团。

  第三部: 血色江州

  第三十集

  狄公奉旨来江州修养,闲暇垂钓于浔阳江畔。突然,江畔有一女子锦娘,被平南侯府家的恶奴穷追绝路,舍生跳崖落入江中。如燕纵身入水救起女子,却遭到侯府恶奴的一通威胁,逼令狄公等立即交还锦娘。狄公哪里会将此等恶奴放在眼里,小船载了锦娘点篙而去。丢下岸上恶奴们一片谩骂之声。船上,狄公问锦娘事情原委,不想锦娘竟闪烁其词意欲隐瞒。狄公见微知著,觉察到了江州的不平静。

  江州辖下的五平县,锦娘的出逃和落入他人之手,在平南侯府无异于响了一声炸雷,侯爷薛青麟倒吸了一口凉气,咬牙切齿地骂道:哪来的渔夫竟敢和我作对,真是活得不耐烦了。他命令恶奴杜二带人到县里,命县衙捕快全体出动查找渔夫和锦娘的踪迹,找不回锦娘,杜二就别想活了。

  锦娘的爹爹吴四来到县衙击鼓鸣冤,状告侯府强抢锦娘为婢,锦娘逃回家来又被抢走,他本人还遭恶奴毒打,求衙门为其做主伸冤。无奈前县令黄文越刚刚离任,新县令尚未到任,县丞官小做不了主,情形一时尴尬起来。这时恶奴杜二带人来勒逼县衙搜捕锦娘,见到吴四,话不投机立即拳脚相加。可怜吴四为女儿申冤不成,自己倒先一命呜呼了。

  狄公钓鱼归来,在酒馆遇到新县令林永忠,他凭衣着形态猜中了林永忠的身世身份,令林县令惊讶不已。二人正在攀谈,杜二一伙闯上楼来,揪住狄公要他交出锦娘,林永忠怒斥杜二,杜二哪里买账?狄公巧为周旋,杜二是油盐不进,定要逞凶动手。李元芳忍无可忍,将杜二的两只胳膊先后扭断,灭了恶奴们的威风。

  狄公等随林永忠前来县衙,一路听得百姓议论,才知道原县令黄文越与候府沆瀣一气欺压百姓,候府连衙门都不怕,恶奴们自然是有恃无恐了。狄公不由心想,这前任县令黄文越,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呢?此时他还不知道,这个前五平县令黄文越任满回到江州后, 被有司安排住进驿馆,本欲待申命结束便上奏吏部另行差遣,不料却被人杀死在馆驿之中了。

责编:卢宁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