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神探狄仁杰2》分集介绍(36-40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7日 08:36 来源:CCTV.com

  第三十五集

  狄公首先以皇上的名义,废除了平南侯薛青麟在五平的一切特权,责成侯府将所占所有土地归还农民,所有财产物归原主;严审冤讼,拨乱反正。同时,抓住冯万春这个突破口,查察黄文越、葛斌等被杀的连环命案。狄公的一系列举措,令全县百姓欢呼雀跃,薛青麟一伙顿时乱了阵脚。

  狡猾的薛青麟分析出狄公的亮相与皇上有关,感到末日临近,他要做垂死的挣扎。原来十年前,薛青麟凭着诬告登上了侯爵的宝座,事后武则天曾连连下旨,命他焚毁所有往来信件,他怕以后落个兔死狗烹的下场,就偷偷将一封密信留了下来。万没想到的十年后的今天,信竟被锦娘盗走,而此信一旦落入狄公或者皇帝手中,那他就彻底完了。为了挽回危局,薛青麟想到了小云,这个一直潜伏在他身边的不速之客。小云很快就中了薛青麟的埋伏,身份泄露身负重伤。只是她宁死不屈,令薛青麟无法挖出她的幕后主使。薛青麟在她身上无计可施,很快就想到了她的丫环兰香。从兰香的口中,他们掌握了一条重要的线索。于是,一条毒计产生了。

  第三十六集

  薛青麟按照兰香的口供,命她将假情报送往浔阳江畔的兰心亭,以引诱小云的同伙出现予以歼灭。同时,他自己化装成杀手,欲将躲在自己后院的冯万春杀死灭口。不料事有蹊跷,就在冯万春被击吐血,再给一下子就能将他毙命的紧急关头,有人发现了他的行为大喊抓刺客。侯府家奴蜂拥冲去,薛青麟再无机会下手。等他打发走了家奴在转会来时,重伤的冯万春竟神秘地失踪了。而这时的浔阳江畔,薛家派去的人马也没有伏击到敌人,反而被对手打了伏击,首领张义及带去的十几个家奴全部死在了江边上。等薛青麟赶到江边,也只能望着幽暗的江水,困惑懊恼地兴叹了。薛青麟沮丧地返回家来,等待他的竟又是一幕恐怖的场景。有人血洗了侯府,将府中生人直杀得片甲不留。薛青麟被对手气疯了,挥刀在府中乱砍乱杀,但是他找不到对手,而他随身的跟班们,在搜查着敌人的时候,仍然在不断地遇袭死去。但最后就剩下他一个人的时候,对手终于出现了。

  小云被他的上司解救了,他们分析了两年来没有找到密信的种种情况,觉得有些无计。小云认为只要杀死薛青麟,寻信的事情便会不了了之。上司认为解决薛青麟不是上策。有薛青麟在,信就有希望找到。薛青麟一死,信就彻底找不到了,那样他们谁的日子都不好过。急切中,他们想到了锦娘。同时,他们又发现了蹊跷之处:小云问上司他怎么知道自己落入薛青麟魔爪而前来营救?上司回答是看了她的密报,于是根据密报的情况,不但去江边反打了伏击救了她,还将薛府着实血洗了一番。小云听罢立即惊呆在那里。说她当时被困,什么情报都送不出去,怎么会有这样的事情呢?真是奇哉怪也。两人来不及多想,立即行动寻找锦娘。

  第三十七集

  锦娘的行动一直在两股力量的严密监视之下。现在,乳燕清除掉了薛府的眼线,自己单独跟踪锦娘来到了州衙的停尸房。锦娘潜入房中,在父亲陈四的身上一通翻找,中途被巡更衙役打搅中断逃走。如燕若有所思,抽身而返。

  狄公和李元芳分析连环命案,李元芳认为自己亲眼看见薛青麟杀害冯万春的事实,断定杀死黄、葛等人的凶手为薛青麟确凿无疑。他们都是十年前构陷黄国公的元凶巨恶,而薛青麟为了一个不可告人的目的,先下手除掉了黄文越,引诱另外四人来到五平,欲先后除掉。然后利用黄国公案,企图将狄公等引向歧途。然而狄公却对他说,有的时候眼睛也会欺骗人。要想真正了解案情,还是要靠心,靠深思熟虑所做的判断。他认为,几个血案的发生很可能是几股势力交汇于一点时发生了某种重合。也就是说,作案的对手很可能不止薛青麟一股,而是分别的几股势力。很快,薛府的惨案和浔阳江畔兰心亭的惨案都报到了钦差府,从而证实了狄公的判断。就连薛青麟本人也被另一股神秘的力量谋杀了。

  狄公和李元芳等勘察薛府现场,发现血洗薛府的人除就走小云外,目的似并不在于杀死薛青麟,而是拼命在寻找什么东西。狄公断定,当时薛青麟不在府中。而真正的凶手,却是在血洗者走后才偷偷潜入府中。待薛青麟回府,他才动手将其除掉的。至于这个人怎么掌握了血洗的情报,这当中一定还另有隐情。

  狄公和李元芳又来到江畔现场,发现凶手使用的都是军中特制的武器,联系到凶手血洗薛府和江畔伏击的规模,狄公觉得他们肯定不是一般的江湖组织,看来他们的背景很大。

  为了弄清案情,狄公决定立即突审了江畔惨案唯一的幸存者,薛府师爷张义。

  第三十八集

  据张义交待,救走小云的势力很大,只一刻钟的工夫,就将他带领的七八十人的队伍消灭了。而小云的进府,后来发现是为了寻找一封密信。那时皇帝于黄国公案案发前亲自写给薛青麟的,案发后皇帝曾亲旨命他焚毁,而他却偷偷将信留了下来。两年前,皇帝知道了这件事,薛青麟一直害怕皇帝得到这封信,不料信竟让锦娘给盗走了。张义还供认,杀死黄文越、葛斌等四人的凶手就是薛青麟,他曾配合薛青麟作为帮凶参与了这一行动。当问到薛青麟为什么要杀害自己的五位把兄弟时,张义只说十年前他们六个人共同做过一件什么事情,薛青麟一直担心另外五个人会将他的秘密泄露出去,因此才要杀人灭口,但具体是什么事情他就不知道了。

  狄公和李元芳分析后认为,在江州和五平连犯血案的杀手乃薛青麟已确定无疑。而小云和锦娘的目的,乃是都在寻找一封密信,且锦娘已经将密信盗走。狄公认为,密信就是本案的最终核心所在。找到密信,一切迷团都会迎刃而解。那么,锦娘会将密信放在哪里呢?狄公决定从锦娘入手开始调查,他带领李元芳来到了锦娘住的小蒲村,初步推断了锦娘设计潜入薛府,盗取密信,转移密信,丢失密信、寻找密信的必然表现。猛然间,狄公由锦娘的反常表现,悟到了谁也想不到的一个去处,而那地方,很可能就是密信的所在。

  狄公带人来到县衙仵作间停尸房搜查吴四的尸体,果然从死者的鞋垫中,发现了藏匿密信的迹象,但令他们惊讶的是,有人提前将密信盗走了。这时监视小云的如燕来报,小云

  一派势力已经发现了锦娘的踪迹并有行动的迹象。狄公听后微微一笑,从容地做了布置。

  第三十九集

  果然,小云冒险来找锦娘,逼她交出密信。她奉劝锦娘说:你们要那封信不过是为了没向薛青麟报仇,现在薛青麟已死,信对你们已失去意义。可对于我们,它却是非常重要的。锦娘告诉她信给了父亲吴四,可是他死了。

  当小云和她的统领孤注一掷来到县衙停尸房,他们也和狄公一样,没有找到那封密信。然而,一干人马竟被狄公率人团团包围了。狄公毫不犹豫地上前揭下了统领的青布面巾,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面巾后面露出的面孔竟然是江州刺史温开温大人,所有在场之人都惊呆了

  温开无奈于自己身份已经暴露,便和盘托出了皇帝武则天周密策的划的部署。 狄公也于此,彻底明白了皇帝要他来五平的真正用意。温开说本来此事进行地十分顺利,由小云盗出密信,除掉皇帝落在薛青麟手中的把柄,狄公就可以大刀阔斧地除掉这个为害一方的恶贼,谁知半道杀出个锦娘,将书信盗走,而今,迷信不知所终,他恐怕是难以向皇上交差了。当狄公问及兰心亭伏击一事时,小云告诉他,传递情报向温开报警的并不是她,而是另有其人。而且,薛青麟也不是他们杀的。狄公终于明白了,真正在操纵此案的人并不是皇上和温开,而是以锦娘为代表的另一股势力。那么,锦娘的身后会是谁呢?他的眼睛突然一亮,下令温开属下内卫停止一切行动,将目前的案情严格保密,特别是对县衙的人,因为他想到了“他”。

  第一个暴露出来的对手竟然是薛府的师爷张义,原来是他偷换了薛青麟巧设的假情报,诱导小云和温开奇袭兰心亭血洗平南侯府。他是锦娘的同党,本来他们是想将密信盗出,暗地送往京城,利用皇帝之手,将薛青麟抄家灭门,达到报仇的目的。而小云、温开的介入,使他们的复仇计划简单起来,于是他借小云和温开之手, 清除了侯府中所有的恶奴,最后手刃了薛青麟了。

  第四十集

  押走了张义,狄公、如燕、李元芳心情沉重地走到屋外,想去会会刚刚醒来的知情人冯万春。但如燕回房时突然发现锦娘悬梁自尽了,幸亏她来的及时,将锦娘救了下来。然而,醒来后的锦娘却疯掉了。这一反常的情况引起了狄公的严重关注。他觉得已然接近了案情的最后答案了。

  冯万春的交待更是令众人大吃一惊。他说死去的薛青麟实际上根本就不是真正的薛青麟,而是他的把兄弟赵富才。十年前,浔阳江畔有五个水匪,结为异姓兄弟,专靠杀人越货谋财害命为生。这五个人便是他冯万春和已经死去的吴顺、葛斌、赵富才、黄文越。冯万春详细地交待了他们杀害真正的薛青麟,发现密信和利用密信构陷黄国公,由此升官发财的全部经过。黄国公一案牵连被杀的无辜者高达三千多人,可谓当时的一个巨案了。事后,他们六个人升官受赏,六人为免遭报复起见,焚香发誓各享富贵,不再来往了。

  听了冯万春的交待,李元芳认为:张义肯定是黄国公之后,而黄文越、假薛青麟等人,正是他最大的仇人。他潜入薛府,正好利用薛青麟要除掉同谋以灭口的心理,协助他将其他几人一一除去,最后,自己动手杀掉了制造冤案的元凶薛青麟。五平连环命案至此已真相大白,可以结案了。狄公顺着李元芳的思路,将全部案件整理结案,告别了刺史温开和县令林永忠,回京复命去了。

  归于平静的五平,寂静的夜,风悄悄地吹动落叶,在空旷的街衢上飞舞。最后的杀手并没有放过牢狱中的恶人冯万春,他像幽魂一样地飘过街道,划进监狱,在冯万春的背后举起了杀人的铁椎。猛地,冯万春转过身来。但他不是冯万春,而是回京复命的狄仁杰,杀手惊呆了。李元芳和如燕此时也出现了,蒙面杀手此次真个是插翅难逃。狄公缓缓地上前,揭下了杀手的风帽,他竟然是开明的县令林永忠。狄公说:你既不是黄国公的后人,也不是被牵连的李姓后代,你是薛青麟。所有的人都惊呆了------

  —完—

责编:卢宁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