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拼搏时代]董卿:光鲜背后细数走过的路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0日 13:13 来源:CCTV.com

  初登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舞台的她,用澹定的美丽和亲切的态度让观众感受到了一阵清新而又不失绵厚的依依杨柳风。事实上,这不是我们第一次领略这个女孩的精彩,在火爆申江的《相约星期六》,转战央视的《魅力12》,在青年歌手大赛的舞台上,观众早已被她如西湖般的灵秀、外滩似的优雅、紫禁城般的从容大气所征服。这个女孩,正用勇于放弃和接受挑战的态度,一步一步地向事业高峰不断前行。

  如今在舞台上光芒四射的董卿,在台下却用了将近10年的时间来调整和平衡。从浙江电视台的起步、到辗转上海东方电视台,最终迈上中央电视台的舞台,面对每一次工作岗位的变化,需要再一次将自己的里程表重新归零,重新来面对一群新的陌生人,重新磨合、重新开始……董卿说:“那是一次又一次的挑战,走在大街上城市是陌生的、所有的人都是陌生的,没有人认识你、没有人关注你,没有人会平白无故地来给你任何一点好处,你就得想着,我再一次重新开始,这是我自己选的!”

  从上海到北京,央视的摄像机也渐渐认可了董卿的时候,她开始拥有更多的机会、占据更多的舞台,然而从此也踏上了一条超越极限的不归路。现在董卿当家的《欢乐中国行》是一档需要到全国各地演出的节目,有一个月的时间栏目组一连跑了八个城市,从抵达、录像到离开,中途完全不带休息,更别说回北京。“我有一次在化妆的时候,有一个朋友打电话来说‘忙着呢’?我说‘对’。他又问‘你在哪儿呢’”董卿说,“我就抬起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突然意识到我根本不知道我在哪儿”。那是那个月的最后一场演出,当潘粤云唱起最后一首歌《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的时候,董卿站在那个台口,突然眼泪就这么下来了,她说那是一种很复杂的情绪,那也是第一次因为自己热爱的工作而累到心疼自己。

  董卿的包里永远有一本《新华字典》,因为经常会被用到所以随身携带,那是她小学5年级演讲比赛时候的奖品。在她今天上台前的五分钟,一份特殊的礼物交到了她的手中,她又将以怎样的方式回馈这份感谢?“是我们改变世界还是世界改变我们?”,面对白岩松的困惑,年轻的董卿又将如何回答这个难题?

  来源:央视国际博客 查看原文 >>

责编:晓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