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同一首歌》走进消防总队 少将唱歌送别退伍兵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8日 06:40 来源:

  “送战友,踏征程,耳边想起驼铃声……”昨下午,市消防总队培训基地,一首饱含深情的《驼铃》唱响。5名消防战士满含热泪,齐齐举起右手,敬礼。



  唱歌的,是公安部消防局副政委冯凯文少将、市消防总队总队长王沁林少将、政委傅纪成少将。敬礼的,是退伍前一天仍然毅然上火场的上新街消防中队5名战士。

  这是一台特别的演出。中央电视台《同一首歌》昨日走进市消防总队,该节目对全国12万消防部队官兵的慰问文艺演出在这里举行。

  上千平方米的演出现场,挤满了近万名消防战士、武警官兵及其亲属。除了5名退伍老兵,曾经在湖南衡阳大火中牺牲烈士的家属,曾冒死孤身从吉林中百商厦大火中救出11人的普通市民胡茂东、5位全国十大消防英雄母亲也来到了现场。

  2003年11月3日,湖南省衡阳市一栋8层商住楼失火,由于大楼突然倒塌,21名参与灭火的消防战士除重庆籍的江春茂幸运生还外,其余全部英勇牺牲。在演出现场,烈士聂学敏的父亲聂义新、烈士张晓成的妻子雷利琼、获救的市民代表罗小华和幸存的战士江春茂被请到了现场。

  看着这感人的一切,歌星刘欢深情唱起了《怀念战友》。一曲歌罢,刘欢和许多观众已是满眼热泪,刘欢转头抹掉眼泪,但情绪许久无法平静。

  在演出现场,刚刚评选出的全国公安消防部队十大英雄母亲有5位来到了现场。英雄母亲付淑芝的事迹尤其让人感动,老人的丈夫曾是一名优秀的消防中队长,但在1974年灭火牺牲;10多年后,老人的大儿子也成为了消防中队长,同样不幸灭火牺牲。

  看着老人坚强的面庞,主持人倪萍和演员侯勇被深深感动。侯勇深情地说:“妈妈,天底下所有穿军装的人都是你的儿子,包括我。”而倪萍则拿出5个信封,分别交给五位母亲:“要过年了,部队和我们的栏目演职人员凑了一点钱,希望母亲们能过好年。”

  市消防总队总队长王沁林少将介绍,此次《同一首歌》来重庆演出属于公益演出,是《同一首歌》慰问公安部消防英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全国性活动,当时全国有大连、沈阳、广州等多个地方参与争取演出场地,但考虑到重庆是我国的最年轻直辖市,而且重庆消防部队屡立战功,英雄倍出,才最终将演出地定在重庆。

  王沁林介绍说,《同一首歌》剧组来渝时,在飞机上看到了重庆晚报11月24日《即将退伍老兵火场告别军营》的报道,特别邀请5位已退伍的战士,安排了送战友的节目。 (来源: 重庆晚报)

责编:王超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