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黄宏个人简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0日 14:08 来源:

  姓名:黄宏  出生于:1960年  生肖:鼠

  个人简历及工作成就(获得奖项):

  1960年出生,1973年8月18日至1992年8月18日在沈阳军区。

  1982年 就读于解放军沈阳军区党政干部自修大学。

  1992年8月18日 调入总政歌舞团。黄宠生在曲艺世家,其父黄枫是著名山东快书艺术家。黄宏幼年曾入戏校学戏,后学山东快书,曾被高元钧大师称赞为“形象好,技巧好,表现好”的三好演员。

  主要获奖作品: 山东快书《巧接连长》,获得全国“景阳岗杯”山东快书大赛表演、创作双金奖;故事《六号包厢》,获得了全国故事大赛表演、创作双金奖 ;小品《卖挂历》,参加了中央电视台电视文艺界星光奖的评比,获得一等奖。 1989年小品《招聘》在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演出。 1994年春节晚会上与侯跃文一起演出的小品《打扑克》,获得了当年小品一等奖。《歪打正着》获文华奖 ,《小站》获解放军文艺奖,与宋丹丹合演《超生游击队》,与严顺开合演《难兄难弟》,与六小龄童合演《杨白劳与黄世仁》,与徐帆合演《今晚直播》,与魏积安合演《擦皮鞋》,与郭达合演《获奖之后》,与蔡明合演《婚礼》,与杨蕾合演《找焦点》,1999年与句号演出《打气》。

  黄宏在小品创作上已经具备了鲜明的风格,路子宽,生活根底深,善于从小题材中发现闪光点,是喜剧小品创作演出的重要人物。

责编:李娜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