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梁天称应该加强老艺术家的作品整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0日 14:33 来源:

  喜剧演员梁天,梁天接电话时尚不知道此事,而对于老艺术家的一个个离去,他表示希望国家和社会更加重视对老艺术家作品的搜集整理和保存工作,这样才能真正延长他们的艺术生命。

  梁天本人和马季来往不算很多,见过几次面,但他心目中马季先生是个非常好的人。他觉得马季先生的

  去世实在是太突然。他和马季先生的徒孙刘惠是好朋友,去年刘惠还跟他说起刚刚陪马季去台湾访问的事呢。而马季先生让大家记住的作品有很多,梁天印象最深的就是《友谊颂》和《打电话》。

  伤痛之余,梁天认为国家和社会应该加强对老艺术家作品的搜集、整理和保存工作,而各新闻媒体也不要老把视线集中在那些当红的年轻艺人身上,老艺术家们的为人和作品更加值得宣传和尊重。

  “马季先生留下的声音和影响资料在老艺术家当中算是相当多的,但曲艺界的很多老前辈,比如说天津著名的快板书艺术家李润杰,我们几乎就是听着他的作品长大的,还学过他表演的样子,但市场上几乎找不到他的演出录音,更不要说录像资料了。那时又没有DVD。我觉得加强对他们的作品的抢救、保存、整理相当重要和紧迫。这方面姜昆好像带领大家做了不少努力。但做这项工作需要钱,需要投资,没有多少商业价值,很多人也顾不上去做。但他们的作品保存下来就是一笔财富啊!”梁天说。

  来源:京华时报

责编:石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