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马季指点儿子马东节目:他是我最大的骄傲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1日 12:50 来源:

  在“上阵父子兵”的娱乐圈,人们没有看到马季与儿子马东同台说学逗唱,倒是在央视两档名牌栏目《挑战主持人》和《文化访谈录》中见到了马东。马季也一直很器重自己的儿子,一再表示:“儿子是我最大的骄傲!”

  马东小时候不识马季

  最让马季难忘的,是马东小时候。马东出生于1968年的圣诞节,在马东出生前,马季成了批斗对象。为了照顾好母子俩,岳母提前将马季的妻子接回了哈尔滨老家。妻子生马东的时候难产,胎位不正,血压特高,年迈的岳母跑前跑后找医生,最后请来一位老专家,才算保证母子平安。小马东出生不久就被委托给妈妈的好友黄妈妈照顾。当马东三岁半的时候,马季终于回到北京,第一件事就是和妻子一起接马东回家。马季一进门就看到马东在桌子下面淘气。黄阿姨喊马东:“小马东你看谁来了?”马东从桌子下面爬出来,特别郑重地给马季敬了一个少先队队礼,大声说:“叔叔好!”听到这话马季的眼泪当时就流出来了。这也是这么多年来马季唯一一次流泪。

  指点儿子的节目

  马季一直不愿儿子进文艺圈,希望马东不要受他的影响太多。因此,马东18岁时被送往澳大利亚留学,学的是计算机专业。10年后,马东回国,一头扎进了北京电影学院学习,毕业后考进了湖南卫视,开始了他的主持人生涯。随后马东调入央视,主持《挑战主持人》和《文化访谈录》两档节目。因为工作的关系,父子俩没有住在一起,但马季却时刻关注着马东,他曾表示:“儿子的节目我每期都要看,我还经常找崔永元这样的主持人帮忙指点一下。”有时候发现节目有些闹,他就会给马东打电话,儿子很听他的话。其中有一期《文化访谈录》,马季还成了座上宾。快报记者 李谷

  来源:现代快报

责编:同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