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马季上个月还在拍戏 生前最后一部戏分文未取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1日 13:21 来源:

                       《旗袍》成为马季先生(右)的遗作

昨天,马季先生去世的噩耗传出,本报联系到了近两个月里曾采访过马季或与马季一同工作过的人,他们不约而同地对马老先生表示了敬意,并透露,马季生前拍最后一部电视剧时,不仅没要一分钱的片酬,就是剧组为他选购的御寒衣物,他也只选了一件39元的毛衣。

    时间:昨天上午 回忆人:曲协工作人员

 

  昨天早上,我临时被通知到曲艺协会开会,是姜昆老师召集相关人员商谈工作,就在会议要开始的时候,姜老师接到电话,当时我们听不到什么,只听姜老师突然提高了嗓门,在不大的会议室里,尤为特别:怎么回事?是真的么?怎么搞的……之后,就听他说,他不能主持会议了,马季马老出事了,在场的人,先是疑虑,在姜老师接下来的证实电话中,我们知道了事情的“不妙”,尽管我们都不愿相信这个事实。在所有人的震惊中,姜老师撂下简单的几句话,飞奔赶至现场。(于鹤群)

  时间:11月30日 回忆人:曲协工作人员

  那天,因工作要求我与他联络,进行一次访谈,我担心这样一个名人不会轻易接受采访,“战战兢兢”拨通了老人家的手机,对方传来了清脆的声音,问:“谁呀?”

  当我说明我的访问后,他欣然接受了我的要求,只是,他当时还在海南忙于工作,我提出另外安排时间,他也非常支持。当晚9时许,我如约与老人家进行了电话访问,采访中,他的耐心、睿智、幽默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于鹤群)

  时间:11月26日 回忆人:电视剧《旗袍》的制片人杨静

  电视剧《旗袍》是马季最后一次接拍的电视剧,在这部电视剧里,马季出演古道热肠的汤老板。马季于11月20日进剧组拍摄,11月26日拍完最后一场戏。其间他曾表示,自己身体不好,以后不会再拍戏。

  剧组自发为马季默哀

  “就在前几天,大家还和马老师一起工作,唠家常,争着和他合影,如今却突然传来了他辞世的噩耗,消息来得太突然,所有的人都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旗袍》的制片人杨静一直在哭泣,她说:“我在电话里听到马季老师去世的消息后,眼泪当时就下来了,我把这个消息和组里的人一说,全组的人当时就哭成了一片,大家自发地在片场为马季老师默哀了3分钟。马季老师临走的时候我还送了他一件戏装,当时我想把他在剧里穿的那件中式长衫送给他,但马老师觉得这件衣服太贵了,不肯接受,最后只挑了一件短衫作为纪念。现在马老师走了,他在剧中穿的那件长衫我们会珍藏起来,如果有机会,我们会送给他的家人。”

  天冷只选39元的毛衣

  回忆起马季拍戏时的点点滴滴,杨静说:“马季老师非常敬业,他的戏也非常出彩,每拍完一条,大家都会为他鼓掌。马季老师是一个很幽默的人,候场的时候,他总会讲一些笑话逗大家开心,那段时间片场虽说很冷,但总是笑声不断。在片场,马季老师是一个最谦和的人,上至导演、下至普通的场工,他和每一个人都相处得非常好。在吃、穿、住上,马季老师从来不向我们提任何要求,吃的与大家一样,住的与大家一样。前段时间天冷,我让组里的人带马季老师去买件毛衣,其实他挑一件几百块钱的毛衣很正常,但他只挑了一件39元的,而且马上就穿上了,还对大家说,你看这毛衣质量多好。”

  拍戏没要一分钱

  他有糖尿病,因为没带助理,所以他常常在房间里自己给自己打针,虽说他有病在身,但当他面对大家的时候,他永远是一脸的笑容。马季老师是友情出演我们这部戏的,他没有要一分钱的片酬,他说:“我之所以会接《旗袍》,是因为被这个传承中国文化的剧本所感动,被剧组里这些年轻人的工作精神所感动。”他的戏杀青的时候,他抱着导演王子说:“小伙子,你很有才华,你还年轻,一定要爱惜身体。”导演王子当时对马季说:“马老师,我一定会写一部电影,请您来演。”马季说:“不可能了,这是我最后一次拍片子,因为我身体不太好。”

来源:华夏时报

责编:孔晓萌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