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马季灵堂21日13时起开放 代言广告是否停播未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1日 16:01 来源:

    记者今早从北京曲协获悉,从今天开始,北京广播艺术团在广电总局的广播剧场内为马季设置了灵堂,接受吊唁,而在24日10时,马季的遗体告别仪式将在八宝山举行。

  今天13时灵堂开放

  今天13时,灵堂向前来吊唁社会团体开放。

上午,广电总局内的中国广播艺术团三楼沉浸在一片悲哀之中。在艺术团的门口已经用黑布挽起了一个巨大的花朵,楼梯上也用黑色的丝绸覆盖着。

  当记者步入艺术团三楼,一个一米大的“奠”字首先映入眼帘,花朵已经摆满了楼梯两侧。艺术团的会议室已经临时撤掉了桌椅,作为一个临时的灵堂使用。马季的巨幅照片摆在大厅的中间,上面写着“深切缅怀马季同志”,两边的对联用隶书写道:“一刹时巨星陨落魂牵万众地动天悲,几十年一代风流笑洒人间。”两边摆满了各种花圈和花篮,黄色的菊花和白色的菊花交织成一个巨大的花圃。

  因为整个纪念灵堂还在布置,治丧委员会的工作人员还支着梯子不断地调整对联的高度,对于每一个细节他们都非常注意。马季的弟子、治丧委员会的委员郑建告诉记者:“虽然还没有完全布置好,但却不断有人来拜祭。”

  治丧委员会的另一个委员刘全刚在现场指挥整个灵堂的布置,他说:“从昨天开始一直守在马季的左右,今天又在灵堂这边负责。整夜都没有合眼。”

  就在这时,中国电视剧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来拜祭马季,在敬献花圈之后,她泪流满面地呆立在马季的遗像前,很长时间不忍离开。在工作人员的劝说下,她才告别。

  相声演员 兰成

  马季要为奥运写段子

  相声演员兰成回忆,他陪伴马季到海南创作采风时,两人对来年的创作进行了仔细的探讨和梳理,其中,确定了明年正月正晚会《长寿村》的段子,敲定了明年5月份到加拿大演出的计划,紧接着,到河北某药城演出的有关我国中药的段子也商量得差不多了。

  马季的突然去世,让他的这一心愿难了。据悉,马季曾经有意为2008年奥运会写一个相声段子,但因为身体一直不好,这段相声也就始终没有完成。

  马季的这个相声段子取材于慈禧的故事,大概是说慈禧复活后,发现2008年的北京新貌,其中发生了不少搞笑的事情,这个相声取名为《慈禧新传》,刚刚完成了初稿。马季徒弟 刘伟

  出教学片成未了心愿

  马季的徒弟刘伟昨天做客新浪聊天时透露,恩师马季还有一个未完成的心愿,那就是出一套教学片,希望能够借此把他多年演出的经验及所掌握的相声的东西传播给社会、贡献给社会。

  马老曾跟刘伟说过,通过这么多年对相声的认识,不管认识得对与否,只是想把自己的心得、学到的东西,通过他的讲演稿,再加上所有的示范节目,做成一个教学带,这个教学带不是很专业的东西,不是让大家听完之后觉得那么深奥、那么难学的东西,能够用很浅的道理表现出来。

  为此,马老已经准备了十五六年了,而现在马老撒手人寰,此事便成了他未完成的心愿,也成了众弟子的一大遗憾。

  北京曲协

  马季风格无人整理

  今天上午,记者致电北京曲协,询问北京曲协关于马季先生纪念活动的准备情况。北京曲协的田静表示,事情发生得太突然,曲协还没有来得及准备专题活动。

  今年年初的时候,大家曾协商要为马季先生举办个纪念专场,但由于各种原因,到今天也没能把这件事办成。

  “方才大家一起怀念马季老师的时候还都在惋惜:到现在为止,也一直没有人对他的风格做过总结,也没有作品集或者是专门的研究。”田静说。

  网民悼念

  网上公墓 万人拜祭马季

  昨日,“天堂在线”网络公墓已经给马季建立了4个网上公墓。截至今日9时,已经有1.4万人在网上拜祭马季。

  而在八达岭陵园的网站上,昨日也建立了“马季先生纪念专区”。

  而在马季的百度贴吧里,几乎所有的帖子都是马季逝世后的悼念帖,从昨日中午到今晨9时,一共发布了1300多个悼念的主题,帖子则有近1万条,点击超过了10万次。

  在贴吧里,记者还看到网友为马季所写的“马季走好”的藏头诗:“马行天路伴哀风,季末忽闻噩耗声,好似晴空震霹雳,走后何人做师宗。”文/记者 刘婷婷

  影响

  代言广告是否停播未定

  记者查询发现,马季生前代言的广告主要有两个,一个是“张弓酒”,一个是最近热播的“修正骨骼风痛片”。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河南张弓酒业,市场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马季近两年已经没有再与该公司续约。

  而马季代言的“修正骨骼风痛片”正在热播,记者在修正药业的官方网站上看到,网站已经挂出了“沉痛悼念马季先生”的条幅。

  修正药业媒介部的工作人员表示,马季先生去世后,广告是否停播、且能带来多大的经济损失现在还不便透露,领导现正在研究处理中。沈迪 肖东 杨萌 郝洪捷/文

来源:法制晚报

责编:同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