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刘伟:“我以为还有生命,那时身体还是热的”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1日 16:45 来源:

  老师走得很安详

  对马季的去世,刘伟悲痛地说:“太突然了,前天我们在一起吃饭还挺好的。我还对师傅说,您冬天还胖一些。他说,冬天嘛,人都胖一些,挺好。”据刘伟所知,马老先生在坐便起身站起来的时候,突发心脏病。等刘伟得到消息后,赶紧驱车一个多小时到马季的家中,遗憾的是,师傅已经不在了。“他还是比较安详的,我看到老师的整个面部挺好的。我去的时候,因为抢救的东西没有拆下来,我还以为他还有生命,其实已经没有了,那时候身体还是热的。”刘伟反反复复地说:“太快了,谁都不敢相信!”没有听马老说这段时间不舒服,没什么征兆。而马季的干儿子韩翔回忆,是汪洋打电话问的他“是你干爹没了吗”?韩翔当时有点生气,说道:“你干爹才没了呢。”他说,不开玩笑,马先生可能没了。

  他太不关心自己

  马季有多年的糖尿病,但他在饮食方面却特别马虎,刘伟说相声这一行对早餐都不重视,所以没有特别往心里去。

  刘伟介绍,半年前,师傅去做了体检,结果不太好,医生说这次心脏没有以前好。当时,他曾劝马季到医院住一段时间,调理一下。“但师傅这人,只要工作来了,一切都可以放下,而且1986年在长沙突发心脏病的时候,也曾报了三次病危。”他只要出了医院,肯定先想到的是怎么写相声。这么多年来,他对自己都不重视,什么都觉得没事儿。这段时间检查出马季老师身体不像以前那么好,对这点,刘伟特别惋惜,说这话有点晚,应该早点让师傅把工作放一放,去医院调理一下。

  事业最令他苦恼

  刘伟说师傅平时很快乐,把什么东西都看得很淡,很知足的一个人,“最大的苦恼还是在事业上”;韩翔也称马季对作品的追求不是一般人能够想象得到的。“比如说都摆上饭了,都准备吃了。他就不吃饭,先把这个弄完了,逐字逐句地斟酌。我认为他的最大乐趣是相声,最大的苦恼也是好相声没有他的愿望那么多。”

  刘伟透露,决定设一个灵堂,地址是复兴门外大街2号,应该是需要门条才能够进去的,比较严格一些,但不会影响,会有人接。从今日早上开始,喜爱马先生的观众可以去那里吊唁。

  刘伟相关资料〉〉〉

  来源:华夏时报

责编:王晶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