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马季最后一次公开亮相 请记者帮忙与牛群和好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2日 08:50 来源:

  马季最后一次公开亮相,是今年国庆黄金周,在央视举办的相声大赛上,他应邀担任专家评委。昨日,记者从相声大赛的多位工作人员处获悉了马季最后一次公开亮相时的幕后故事。

  连续七个晚上吃盒饭

  据悉,央视相声大赛从10月1日开始,到7日晚比赛全部结束,马季每天总是来得最早。在相声大赛现场,马季与工作人员一起吃盒饭,从不搞特殊,也不向央视提任何要求。因现场比赛很忙,所有工作人员,包括央视台领导,都是统一吃盒饭。记者亲眼看见,马季在央视连续吃了七个晚上的盒饭,而且吃得干干净净。当问他:“每晚这样,能受得了吗?”马季依然是乐呵呵地:“盒饭好吃!上世纪六十年代初困难时候,我想吃这样的盒饭还吃不上哩!”

  主动收清华研究生为徒

  10月2日晚上,坐在专家评委席上的马季,看到清华大学的研究生黄金星、米海鹏在比赛中表演了原创相声《历史会考》,并获得三等奖,马季当时就兴奋得不得了。比赛刚一结束,他就兴致勃勃来到后台,主动找到黄金星、米海鹏两个高材生亲切交谈,并现场为他们辅导相声,帮助修改相声笑料包袱。已多年不收徒的马季,兴奋地拉着两个高材生的手说:“孩子啊!你们是学历最高的相声演员,一定要好好学相声,我愿意免费收你们为徒!把我几十年说相声的绝招绝活儿,全部传给你们!”

  与牛群握手言和

  马季心里一直喜欢牛群的相声,但有一次他曾公开批评过牛群,批评牛群去蒙城县当挂职副县长是不务正业。这次相声大赛,牛群也来到央视作评委。10月7日晚,在颁奖典礼开始前30分钟,看见牛群一人坐在第一排,马季悄悄拉住一位记者的手小声说:“帮帮忙,过去我批评过牛群,他可能对我有些小意见,为了缓和一下关系,也是为了相声界团结,我马上过去找牛群说说话,解释一下,然后,就请你帮忙拍一张纪念照。”

  果然,马季来到牛群身边,牛群一见马季老师来了,立即站了起来,两人亲切握手,开始了交谈。很快,两人的小疙瘩,经过沟通交谈,顿时烟消云散,和好如初。

责编:吕珊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