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马季绝笔赠21岁白血病女孩 鼓励其战病魔[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2日 08:52 来源:

  来自广西桂林的21岁女孩易玉娟,现在吉林艺术学院动画学院读大三,11月初被确诊为白血病。马季先生在北京,而小易却在长春住院治疗,他是如何得知小易的状况,又为什么给她留下墨宝来鼓舞她与病魔抗争呢?昨日,记者采访了他们两人之间的“中间人”——小易的同学尚云以及尚云的父亲尚泰兴——马季先生生前的好友。

  连线北京:马季病逝前夜牵挂易玉娟

  据了解,尚泰兴目前在北京市朝阳区教委工作,与马季先生交往已有20多年。记者拨通尚泰兴的电话时,他与其他几个马季先生生前好友刚从医院出来,正要前往先生家中。“这个不幸来得太突然了,昨晚我和王谦祥(著名相声演员)还在先生家中聊天,当时他虽然有些疲惫,但身体并没有什么异常。”据尚泰兴介绍,马季近日刚从海南返回北京,“一个月前,我跟先生闲聊时无意中说起了小易的事,没想到先生对小易的事非常关注,并准备亲手写几幅毛笔字送给小易,鼓舞她战胜病魔,但由于去海南的行程紧张,只好回来以后再准备。昨晚,我和谦祥得知先生已经回来,就去先生家给他送新年台历和雕塑,恰巧先生已经准备好了赠给小易的墨宝。”尚泰兴说:“当时我们仨聊了一会儿,谦祥还跟先生开玩笑说:‘先生到海南走了一圈之后,上眼皮都肿了。’他自己也承认旅行之后的确有些累,特别是腿有点疼,但身体还硬朗得很。没想到这三幅墨宝在一夜之间竟成为了先生最后的绝笔,这个不幸来得太突然了。”

  探望小易:马季绝笔明日“抵达”长春

  尚泰兴告知记者,他昨天下午已经将先生的三幅墨宝通过特快专递邮寄给了正在长春上学的儿子尚云,预计将在明日邮到。昨晚,记者在省人民医院的病房内见到了易玉娟,并在第一时间将这个消息转达给她。“你听说过马季吗?”记者问。小易说:“当然了,我非常喜欢他在春晚上的表演。”“可他今早病逝了,病逝之前特意给你留下了三幅墨宝,他希望以此鼓舞你能战胜病魔。”小易起初还有些不太相信这件事,核实了这个消息之后,小易的泪水再也无法控制,“以后我再看先生表演的《宇宙牌香烟》将会是与之前不一样的心情了,里面多了一份对他的感恩惦念。”日前,小易的哥哥易小石与小易的骨髓配型已经失败。今晚,小易将踏上前往北京的列车,去那里进行染色体融合基因数量检定,并等待中华骨髓库的寻找配型通知。

责编:吕珊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