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郭德纲带德云社送别马老 承诺"一定说好相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2日 09:03 来源:




  昨日10时,位于中国广播说唱团三楼的灵堂里摆满了鲜花,悲怆的哀乐回荡在房间里,闻者无不伤心落泪。

  12时,中国曲艺界众多名人先后到场,送别一代相声大师———马季。

  姜昆

  谢谢你们,谢谢东北的观众

  大徒弟姜昆前晚一夜未眠,布置灵堂,联络人员,要打点各路细节,还要准备参加一个重要的会议。昨日,出现在人们面前的姜昆一脸疲惫,双眼红肿,头发蓬乱。面对记者的问候,姜昆依然强打精神表达了对东北观众的谢意:“谢谢你们送来的花篮,就摆在这里吧,谢谢辽沈地区的观众和读者。”

  姜昆的情绪依然不稳定,当赵炎上前安慰他的时候,他再一次痛哭失声。现场的工作人员急忙上前劝他保重身体,现场充满了悲伤的气氛。

  等到情绪稳定后,姜昆告诉记者,自己正在积极策划“相声文化进校园”的宣传活动,以此安慰师父在天之灵。

  郭德纲

  我没资格评价马老

  “遗憾啊!我这辈子就没能跟马老面对面地说上一句话。”昨日中午,郭德纲和德云社众位师兄弟来到灵堂送别马老。

  “我昨天在天津有个活动,然后就往北京赶,今天来送马老。”郭德纲的面色凝重,“我跟马季老师通过几次电话,他非常鼓励我,我们早就约好见面,可就是没见着。”

  “现在您在相声界的名声比较响,您怎么评价马季老师……”记者还没问完,郭德纲就脱口而出:“我没资格评价马季老师。”

  “您觉得自己能接过马季老师手中的接力棒吗?”记者又追问了一句。“我觉得现在说这个不合适,而且我能做的就是说好相声,其他的都别多说。相声一定死不了,都好好说吧。”郭德纲很认真地说。

  刘兰芳

  我们准备研讨马季作品

  昨日13时,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刘兰芳也赶到了说唱团祭拜马季。

  “马季老师给曲艺的贡献是巨大的,给相声的贡献就更大。走得太早了,也太突然了。我们曲协会搞一些研讨马季老师作品的活动,以此来纪念他。”刘兰芳告诉记者,马季的弟子们都已经得到了马季的真传,而且至今还在致力于为全国人民带去欢乐,马季老师在天有灵,应该放心了。

  刘兰芳还透露,昨天上午,她和冯巩等人到马季家中看望了马季的妻子和儿子马东,“我代表全国3000多曲协的会员向马季老师的家属送去了慰问,我们都希望马季老师走好。”

  现场大腕吃盒饭

  昨日到现场送别马老的曲艺界名人数不胜数,有人在现场泪如雨下,有人磕头表达心中的哀思。

  由于来人众多,马老的弟子们忙碌到没时间吃午饭,为此,广播说唱团事先为他们准备好了盒饭。到了下午,马季的徒弟们自动地分成两组,一组边吃盒饭边安排接下来的事宜,另一组则继续接待前来拜祭的嘉宾,等轮到自己吃饭的时候再去。有人因为情绪太过激动,在众人劝说之下才勉强吃了几口。在大家的安排下,现场秩序始终井井有条。

  来源:华商晨报 作者:季绍华

责编:同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