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赵炎披露师父临终当天细节:本约朋友见面(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2日 14:04 来源:

姜昆为首的几位马季徒弟一直在不停地忙碌着

  在中国广播说唱艺术团三楼的会议室,姜昆为首的几位马季徒弟一直在不停地忙碌着。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马季的搭档、徒弟赵炎详细介绍了马季逝世前后的过程。

  此前的媒体报道中,对马季病发的介绍非常模糊,赵炎说:“头天晚上,师父和他的一位画家朋友约好转天上午见面。但是转天,就是20日上午9点前,画家朋友打电话给师父的时候,师父家的保姆急匆匆地表示——马爷爷不行了,在厕所里晕倒了。”听说马季病发的消息,画家朋友赶紧和马季住在同一个小区的马季爱徒王谦祥联系,随后画家朋友和王谦祥来到马季家,这时候马季已经不行了。“大家都知道,心脏病人发病的时候最好不要动,所以师兄和画家朋友就和师父的家人一起把他安顿好,虽然吃了药,但师父已经不行了。随后999急救中心的医生赶来了,当把师父紧急送往昌平急救中心时,心电图显示已经是一条直线了。”

  赵炎介绍,医生表示,马季有可能在自己的家里已经停止心跳了。在昌平急救中心的时候,马季的儿子马东匆匆赶来料理父亲后事。但是昌平急救中心没有太平间,于是大家联系中日友好医院,将马季的遗体转到了中日友好医院的太平间。

  赵炎告诉记者,在师父走之前的几天,师徒俩在聊天中提到了各自的身体情况。“师父问我身体怎么样,我说还可以,就是变天的时候不舒服。当时师父说自己的心脏不舒服,想要在元旦的时候好好住院治疗一下……”说到这里,赵炎的声音已经开始哽咽,最后,他难过地说:“当时师娘也在场,知道师父身体不好。现在师娘特别自责,说自己没有提醒师父早治疗,也许当时我们把师父送到医院好好看看,现在我们师徒俩还能在一起聊天……”

  来源:每日新报 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 翟翊

责编:同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