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马季灵堂搭建完毕 弟子、好友各界人士前往悼念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2日 14:12 来源:

  昨日,是马季先生去世之后的第一天,在姜昆的统筹指挥下,中国广播说唱艺术团在三楼连夜搭建了一个灵堂,李金斗、刘兰芳、冯巩、郭德纲等都前来吊唁。

  马季先生的灵堂中摆满了各界送来的花圈,马季先生的弟子们从世界各地赶来吊唁。连夜从外地赶回来的李金斗甚至来不及回家,就匆匆来到现场,难掩悲痛的他在马先生遗像前跪了许久。“马先生对年轻人太好了。现在,很少有像他这样关心年轻人的前辈。”头一天特别早赶到医院的冯巩昨天又来到灵堂,拜祭过先生之后,冯巩又马上在现场和姜昆等马先生的弟子商量起事情。

  从前天一早,姜昆以及马老几位身在北京的弟子一直在忙碌,“我们要尽我们最大的努力,让老师一路走好,我们也期望关心马老的人们都能够放心,老师一生给大家带来了这么多欢乐,他一定也会乘着老百姓的欢笑走。”昨天,第一个到达灵堂现场的是郭德纲,上午12时刚过,郭德纲、于谦两人来到广播说唱艺术团。郭德纲身穿黑色外套,黑色墨镜,下车之后一直低头不语,神色肃穆。走进灵堂之后,他先是到遗像前鞠躬祭拜,然后走到里面和一直在现场的马季先生的弟子交谈。“我前两天还跟于谦说,要来看看马先生,没想到差这一步,这是我非常后悔的一件事情,希望马先生一路走好。”没能见到马先生这一面,郭德刚表示十分的遗憾。

  据悉,24日上午10点,马季先生的遗体告别仪式将在八宝山第一告别厅举行。除此之外,相声界也将展开更多相关的追思、纪念活动。

  来源:上海青年报

责编:同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