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孟欣荣获“中华十大财智人物特别奖”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3日 18:23 来源:CCTV.com


  (央视国际记者 李娜 北京报道)2006年12月23日下午,“2006十大财智人物”颁奖典礼暨《第三届大中华经济英才》首发式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同一首歌》总导演孟欣被授予了“中华十大财智人物特别奖”。

  这个奖项的评选主要是秉持“贡献、创新、影响”的三大推选原则,主要是表彰一些“对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突出;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卓尔不群;物质成就和精神成就影响巨大”的在财智创造方面表现卓越的优秀人物。作为一个特殊的奖项,以往都是授予在经济领域做出贡献的企业家。



  孟欣导演作为一名成功的电视人,今年被授予这个奖项,成为电视界第一个获此殊荣的人,也是央视第一个获此殊荣的人。正如孟欣导演获奖理由中陈述的一样:“执导春节晚会等大型晚会,有口皆碑;打造《同一首歌》金字招牌,家喻户晓。”孟欣导演以其对于电视的独特理念,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极大的贡献,使得她所执导的《春节联欢晚会》、《同一首歌》为广大观众所喜欢,尤其是她所创办的《同一首歌》节目,每年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成为电视界的金牌栏目。


  与孟欣导演一起获此奖项同属文艺界的还有余秋雨,他以一名对中国文化和社会做出的卓越贡献的学者身份,被授予了这一奖项!

责编:李娜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