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马季相声专著未面世 马东:能出本书是父亲遗愿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4日 10:04 来源:

  马季老先生的相声带给了观众不少欢笑,却鲜有人知马老的一大遗愿就是自己写的一本关于相声专业研究的专著能够得以出版,马老的儿子马东回忆起来不禁感慨,希望在马季过世后马季的这个愿望得以实现。

  著名相声演员马季辞世以后,让喜爱他的观众和马季生前的亲友弟子悲痛不已。昨天,陆续又有不少马季老先生的弟子前来悼念马季。

  马老最得意的弟子姜昆下午与马老的儿子央视主持人马东前来答谢各位前来悼念的亲友,马东不禁向在场的媒体记者回忆起自己的父亲:“我的父亲生活极其简朴,对吃对穿都没有任何要求,他也不认为自己是个名人,他觉得自己就是一个说相声的普通人。他毕生的热爱就是相声,对于艺术创作方面要求很高。父亲生前创作了大量的新的相声,而每当父亲创作了一个新相声的时候,我的母亲就是第一个听众。根据我母亲听后的意见,父亲再对新相声进行修改。”马东还透露了马老生前一个很大的遗憾:“父亲生前写了一本关于相声研究的专著,一共修改了三十多稿,但是因为各种原因,十年过去了这本书还没有出版,这本书能够出版是父亲的一个遗愿。”

  另据悉,马老生前就有一套包括马老先生在内的众多相声演员的系列纪念邮票制作完成准备发行,而借此机会该套邮票会不久与广大集邮爱好者见面。

  来源:上海青年报 特派记者 刘嵩 北京报道

责编:同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