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马季遗体在北京八宝山火化 上万群众自发送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5日 09:57 来源:新华网

  24日上午9时,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第一告别室门前,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上万名群众自发前来,为他们心目中的人民艺术家马季送行。

  2006年12月20日,马季因突发心脏病抢救无效,在北京逝世,享年72岁。1934年出生于北京的马季,22岁时走上相声表演舞台,在此后整整50年相声创作表演生涯中,他以热情洋溢的舞台风格、细腻传神的表演技巧、睿智幽默的表现形式和深厚凝练的传统功底,创作、表演了大量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的相声作品。他还十分注重提携后辈,培养人才,为中国相声事业的发展培养了一大批中坚力量。

  马季的突然离去,留给喜欢他的人无尽的哀思。连日来,首都各界通过各种方式悼念这位相声艺术大师。广播里、电视上经常播放着他的经典段子:《打电话》《五官争功》《宇宙牌香烟》……不少书店专门设立了纪念相声艺术大师马季作品专架,引来读者争相购买。

  马季的相声,让无数普通百姓享受到快乐,他的人品艺德也备受称颂。“马老曾给我们一家人带来无数的欢笑,我们都喜欢他。”闻讯专程从重庆赶来为马季送行的周明立夫妇,一大早就来到八宝山,忍着冬日的寒冷,夫妇俩默默地站在长达几百米的队伍里。

  “我们就想来送送他。”一位戴着眼镜、身穿深蓝色羽绒服的高二男生对记者说,他早晨8点就来排队,终于看到了马季老师。他说,他和家里大人一样,也非常喜欢听马季的相声。

  据送别现场执勤民警估计,今天来为马季送行的群众约有上万人。记者在现场看到,他们有的抱着鲜花,有的手捧挽联,用最朴素的方式表达对这位“最喜欢的艺术家”的敬意和哀思。

  记者曲志红 卫敏丽

责编:同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