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马东称其可能会学相声 为把父亲的事业发扬光大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5日 09:58 来源:

  “我真没有想到,父亲突然去世,竟有成千上万的不认识的观众,前来吊唁父亲,作为儿子,我为父亲感到骄傲!”

  马季的爱子、央视主持人马东对父亲的离世悲痛不已。在灵堂为父亲守孝时,谈及群众自发吊唁父亲的感受,马东说出了心里话: “我真没有想到,父亲突然去世,竟有成千上万的不认识的观众,前来吊唁父亲,追思父亲,花圈已经摆满了灵堂,这几天,前来灵堂吊唁父亲的圈里圈外的观众、演员,络绎不绝。人们以真挚的感情向父亲遗像鞠躬,放声痛哭,那动人场面,令我感慨万千。作为儿子,我为父亲感到骄傲!”

  父亲遗憾未教清华高材生

  谈到父亲尚未了却的心愿,马东透露:今年10月黄金大假期间,父亲担任央视第三届相声大赛的专家评委。清华大学的研究生黄金星、米大鹏,参加比赛表演的相声《历史会考》获得了三等奖。父亲非常高兴,相声队伍有这么年轻、这么高学历的研究生来学相声。父亲当时公开表示,要收这两位研究生为徒,把自己几十年来积累的招数一一传授给他们。因为冬天寒冷,父亲决定2007年春天,亲自给两位研究生教课。然而,2007年还没有到,父亲就突然走了。没教清华高材生说相声,成为父亲生前最大的遗憾。“他对相声的热爱和关心一如五十年前。为了教两位研究生说相声,他还备了课。”

  想把父亲的相声事业发扬光大

  被问到当初为什么没跟父亲学说相声,马东说:“父母见我不是说相声的料,从小就不让我往这圈子里进,也压根儿没想让我干这行。可是生活在这样的家庭里,耳濡目染的,多少受了些熏陶。冯巩以前对我说:‘你早晚得干这行。’会否被他不幸而言中呢?只有天知道。”

  马东说:“中国古语说:‘父母在,不远游。’我不是个孝子,作为独生子不能陪在父母身边。当年只身去澳洲,临行前夜,父亲给我讲了他13岁去上海学徒的经历作为临别赠言。我理解他的良苦用心。现在父亲走了,马上要成立马季相声基金会。按冯巩所说,说不准哪一天,我会去拜冯巩、姜昆为师,也学学相声,把父亲钟爱的相声事业发扬光大。”

  来源:潇湘晨报

责编:同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