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唐国强、陈宝国、张铁林仨“皇帝”斗法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9日 07:31 来源:

  “我在接拍此剧前听说过一个谜语,谜面是‘贞观之治’,答案就是唐国强,因为唐国强大啊!”昨日下午,唐国强在央视一套82集的大戏《贞观长歌》的开播仪式上说,在该剧中二度出演唐太宗完全是一种缘分,因为这部戏他还被马蹄踩成骨裂。现场,唐国强、聂远等主演还搭档演出了多段剧中跌宕起伏的对手戏,赢得满堂彩。据悉,该剧将于1月27日首播。

  三个皇帝扎堆斗演技

  从1997年首次在电视剧《雍正王朝》中“登基”算起,唐国强连续在《大唐情史》(饰唐太宗李世民)、《大唐歌飞》(饰唐玄宗李隆基)、《大脚马皇后》(饰明太祖朱元璋)、《江山风雨情》(饰皇太极)中塑造了多个皇帝角色。对此,唐国强笑言,这么多皇帝中,他没有最喜欢哪个,“只有更喜欢哪个,而那个更喜欢的就是《贞观长歌》中有血有肉、充满人性化的唐太宗。他喜爱儿子,却不能立储,只好把他废掉;屡立战功的功臣,为了国家,要把他干掉;最钟爱的公主,为了安定,让她远嫁异族……”谈及为何二度出演唐太宗,他表示:“两次感觉完全不一样,《大唐情史》围绕的是他缠绵的感情,饱受着无奈与痛心。而这次则是历史正剧,我刚‘登基’就面临30万大军压境,剧中还要向敌人、老臣、子女妥协,要知道皇帝是不敢轻易妥协的。”

  巧合的是,另两个“皇帝专业户”陈宝国、张铁林也加盟了此剧,陈宝国此次“俯首称臣”扮演重臣杜如晦,而张铁林则变身叛将罗艺,问及三个“皇帝”如何斗演技,唐国强笑言:“我和铁林没对手戏,和宝国也只有几场,他们都是很优秀的演员。不过,如果生活中我们都把自己当成皇帝,那将是一个悲剧。”

  被铁蹄踩成骨裂

  《贞观长歌》耗时3年,投资6000多万,长达82集,演员多达260多位,导演吴子牛直言,他们创造了一个历史。“我们这82集的剧本都是原创,以前也就《三国演义》拍过80多集,可那是根据名著改编的。商业片所具备的战争、动作、阴谋、爱情、内讧等,在我们这部电视剧里都 有,剪辑时我看了几百遍,自己都被震撼了无数次。”一旁的唐国强也帮腔道:“工作难度的确很大,想想《黄金甲》拍了多久?我们这部戏相当于拍了30多部《黄金甲》啊!”他还回忆道,“在拍一场骑马回城的戏时,打着铁掌的马蹄在水泥路上火星飞溅,我下马时,后面跟着的马没刹住,把我的脚踩成了骨裂,当时我还是忍痛拍完了戏。”而这也让吴子牛感动万分。

  另据了解,一部与《贞观长歌》题材雷同的《贞观之治》正在北京台播出,这部由张建亚执导的作品目前收视率一般,但《贞观长歌》无论是演员阵容,还是播出平台都更具优势,收视率应该不在话下。新闻午报

  链接:《贞观长歌》下周开播 唐国强澄清被气哭传闻

责编:晓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