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贞观长歌》下周开播 唐国强澄清被气哭传闻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9日 07:48 来源:

  由吴子牛执导,唐国强、陈宝国、张铁林、张澜澜联合主演的82集长篇历史剧《贞观长歌》1月27日将在中央电视台一套开播。昨天下午,该剧举行了大型记者见面会。因为此前盛传拍摄这部电视剧时,剧中女一号张澜澜现场耍大牌,唐国强甚至被她“气哭”的传闻,唐国强昨天对此传闻也专门作了澄清,他说,这个传闻完全是一个误会。

  唐国强、张澜澜现场对了一段台词《贞观长歌》由唐国强、陈宝国、张铁林三位“皇帝”联合主演,唐国强在剧中扮演唐太宗一角,陈宝国出演重臣杜如晦,张铁林出演足智多谋的大将军罗艺。此外,聂远出演皇子李恪,而剧中的女一号则是张澜澜扮演的安康公主。《贞观长歌》创下了央视近年来的几个纪录,这是最近10多年来中国内地制作的最长一部大戏,总长度82集,仅比1994年的《三国演义》少了两集;这是今年头一部央视一套开播的古装大戏;这也是这几年央视审片“剪”得最少的一部戏,82集的电视剧就剪掉了16秒。据悉,央视这次播出准备分为上下两部,首部40集先播出,中间看观众反应,再决定,这也是为了观众的观看需要。

  昨天现场的焦点是女一号张澜澜耍大牌,在拍摄现场把唐国强气哭的传闻。该剧的女一号张澜澜曾经出演过《江山风雨情》中的陈圆圆一角。据悉,在拍摄《贞观长歌》时,剧组曾经传出过张澜澜耍大牌,化妆拖时间,耽误了现场拍摄,当时她的戏就是和唐国强的对手戏,因为迟迟不到场,连唐国强这种大腕都被她“气哭”了。昨天,记者专门拿这件事询问了当事的两位主角。张澜澜显得非常冤枉,拉着“父皇”唐国强给自己澄清。两人向记者解释,当时是拍摄两场戏,头一场是唐国强自己的,下一场是他和张澜澜的,唐国强上一场戏提早拍完了,但是张澜澜还没化好妆,没法过去。于是就先拍唐国强的脸部,正好是唐国强含着眼泪的戏,后面赶到现场的人一看,发现唐老师在落泪,就以讹传讹,说张澜澜耍大牌把唐国强都气哭了。唐国强笑说,“我要拍那么多戏,生气哪气得过来,要说张澜澜,她在戏里是我的女儿,倒是老气我,戏外从来没有过,都是误会。”

  最近“贞观”的戏太多,和前一段时间的《贞观之治》相比较,主创方告诉记者,《贞观长歌》以人物为主,以故事为主,除了那几位主要演员,剧中还有杜志国、王绘春、孙飞虎等一批实力派演员,将近200个历史人物将在剧中展现,导演吴子牛就说,“我们本着大事不虚、小事不拘的原则,努力精心地展现人物。”记者任嫣(信报)

责编:晓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