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贞观长歌》将开播 唐国强版李世民很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4日 09:25 来源:新华网
专题:CCTV-1黄金剧场

  由吴子牛执导,唐国强、陈宝国、张铁林、张澜澜联合主演的82集长篇历史剧《贞观长歌》(上图为剧照)即将于1月27日起“一分为二”在央视一套开播,前40集过年前播出,余下的春节后再做安排。日前,该剧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媒体见面会。

  最近荧屏掀起了一股“贞观”热,张建亚导演的《贞观之治》正在热播,《贞观长歌》就要上马,实在令人应接不暇。导演吴子牛介绍,和《贞观之治》相比,《贞观长歌》主要以人物和故事为主,将近200个历史人物将在剧中展现,“《贞观之治》完全按照历史真实情况,以编年体的方式讲述历史过程,而我们则是本着大事不虚、小事不拘的原则,努力精心地展现人物,至于故事情节,坦白说近一半以上都是虚构的。除了唐太宗纷繁复杂的感情外,他的女儿安康公主也有不少浪漫的感情戏。可以说,我们这部剧比《贞观之治》更主流、更商业。”

  主演唐国强也笑称,已经看过片子的朋友都说他这次把李世民演得很酷,“这部戏场面和制作都很强,另外也集中了一切商业大片的元素,战争、爱情、仇杀等,它的收视率不会低。”唐国强表示,虽然他之前在《大唐情史》中也扮演过唐太宗,但两个角色完全不一样,“有宝国和铁林‘辅佐’我,给观众的感觉肯定不一样。”

  早前有报道称,张澜澜曾在拍摄《贞观长歌》期间耍大牌、迟到,更因此把唐国强气哭。对此,张澜澜和唐国强也首度公开辟谣。张澜澜委屈地解释说:“这完全是无中生有。那天唐国强老师的剧本3页改成2页,提前拍完了,而我并不知情,是按照原定时间到达的,怎么能说我是迟到耍大牌呢。”说着她转向一旁的唐国强,娇嗔地说:“父皇,你要为我做主啊!”唐国强马上附和说,这其实是剧组里传的笑话,“那天我的戏拍完了她还没过来,导演就决定先拍我的脸部特写,正好赶上一场哭戏,不知情的人还以为是澜澜把我气哭了。澜澜在戏里演我女儿,刁蛮任性,倒是老把我气哭,戏外从没有过。我要拍那么多戏,天天生气的话,哪气得过来。”

责编:凌微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