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贞观长歌》即将央视一套播出 82集只剪16秒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4日 13:05 来源:
专题:CCTV-1黄金剧场

  创下国内“原创剧本集数”纪录的电视剧《贞观长歌》将于周六在央视一套播出。近日,导演吴子牛率唐国强、聂远等主创,在北京举行了首播媒体见面会。据悉,该剧创下了央视近年来的几个纪录,既是近10年来内地制作的最长一部大戏,总长度82集;又是这几年央视审片“剪”得最少的一部戏,仅剪掉了16秒。作为开年大戏,央视准备将该剧分为上下两部播出,先播40集。

  三位“皇帝”一台戏

  据悉,该剧由唐国强、陈宝国、张铁林三位“皇帝”联合主演,唐国强在剧中扮演唐太宗一角,陈宝国出演重臣杜如晦,张铁林出演足智多谋的大将军罗艺。三位实力派男星一起飙戏,难免会让人期待他们的演技。对此,导演吴子牛称选这三位“皇帝”专业户来演主要是因为三人很符合剧中的角色,而非看中他们的名气。

  吴子牛:不怕收视比较

  据介绍,《贞观长歌》总投资6000多万元,历经三年拍摄完成,吴子牛对此说:“这部戏既有历史故事,又见人性纠葛,我觉得它收视率不会低。”

  今年“贞观”的戏出现了撞车,另一部由阿城编剧,张建亚导演的《贞观之治》在北京电视台的收视率并不高,对此吴子牛表示《贞观长歌》并不怕与《贞观之治》比较。他说这部戏还原了李世民作为一个有着悲悯心、强烈的父性的人。吴子牛说:“我们本着大事不虚、小事不拘的原则,努力精心地展现人物。”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编:凌微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