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贞观长歌》近日播出 三个皇帝同台飙戏(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5日 09:35 来源:

  历经三年多时间拍摄而成的82集电视剧“航母”《贞观长歌》,将于本月27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档启航。素有“皇帝专业户”之称的唐国强、陈宝国、张铁林三人,在该剧中同台飙戏。

  《贞观长歌》在充分尊重史实的基础上,艺术地再现了唐太宗李世民主政后,唐朝初期二十三年的纷繁历史。无论是宣武门之变,还是 “休养生息”政策,都真实地表现了李世民登基后,实现大唐统一,励精图治、锐意改革、开创唐初“贞观之治”的宏伟历史事件。

  《贞观长歌》汇聚了众多实力、偶像明星。虽说“一山不容二虎”,但该剧却“大胆”地集合了三位“皇帝专业户”。“雍正”唐国强领衔主演唐太宗李世民,“汉武大帝”陈宝国成了剧中唐太宗的重臣杜如晦,“皇阿玛”张铁林此番则饰演叛将罗艺。此外,历史大戏《江山风雨情》中陈圆圆的饰演者张澜澜,在该剧中出演女主角唐太宗的爱女安康公主,演绎了一段荡气回肠、凄美感人的爱情故事,成为该剧的一大亮点。

  对于唐国强、陈宝国、张铁林在一部戏中出现是否是片方有意安排这一问题,导演吴子牛表示:选这三位“皇帝专业户”来演,主要是因为他们三人很符合剧中的角色,而非看中他们的名气。谈起唐国强的演技,吴子牛十分肯定:“唐国强这次扮演唐太宗李世民,比以往的帝王形象有了新突破,五年之内无人能超越他。”

  据介绍,《贞观长歌》总投资高达6000多万元人民币,历经三年才拍摄完成。此前,张建亚导演的同题材电视剧《贞观之治》,在北京台播出后并没有收到很好的收视率,因此,人们为《贞观长歌》的收视率着实捏了一把汗。对此,吴子牛表示,他不怕与《贞观之治》比较,“这部戏还原了李世民作为一个有着悲悯心、强烈的父性的人。既有历史故事,又见人性纠葛,我觉得它收视率不会低。”来源:天津日报

责编:凌微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