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都市情感剧《你是苹果我是梨》初现荧屏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2日 08:39 来源:新华网

  继《空镜子》之后,知名作家万方的又一部探讨当代女性情感世界的作品——中篇小说《你是苹果我是梨》被改编成同名电视剧,并将于2日在央视八套与观众见面。

   该剧由曾执导电视剧《来来往往》的田迪任导演,由周韵、郭晓冬、孙逸飞、黄梅莹、薛皓文担纲主演,当年在《四世同堂》里扮演男一号的郑邦玉也加盟演出。

   万方说,女人就像水果,有的是苹果,有的是梨,不同年龄、不同阶层的女性对待爱情有不同的认知及观念。《你是苹果我是梨》这个片名,包含了女人对婚姻对爱情的不同品味。

   导演田迪介绍,《你是苹果我是梨》讲述了两代女人互相影响的故事,“苹果”和“梨”分别代表着两代人的两种不同的婚姻爱情观。

   “苹果和梨都是水果,有各自的存在方式,这样的两类女人的人生意蕴是一致的,还可以互相熏染,就像苹果和梨最后可以嫁接成苹果梨一样。”田迪说,“片子的本意不是在写梨和苹果的区别,而是在讲一种和谐的、融洽的生活关系,讲夫妻间、母女间、邻里间,人与人之间的理解和包容。”

责编:凌微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