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你是苹果我是梨》 万方新剧解读爱情滋味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2日 09:06 来源:

  《你是苹果我是梨》今晚播出———

  改编自同名中篇小说的电视剧《你是苹果我是梨》是继《空镜子》之后,著名女作家万方又一部深入探讨当代女性情感世界的作品。该剧将于今晚在央视八套黄金档播出。该剧制片人俞胜利表示,刚刚为人母的主演周韵,眼下远在法国旅游不便回国,原定的采访只好取消,该剧低调亮相。

  ■苹果、梨比喻爱情不同滋味

  《你是苹果我是梨》主要讲述两代女人互相影响、互相感染的故事。作者万方表示:“女人就像水果,但滋味不同,有的是苹果,有的是梨,不同年龄、不同阶层的女性对待爱情有不同的认知及观念。这么一想就想出这个名字,包含了女人对婚姻对爱情的不同品味,她们有保守的、开放的,有张扬的、封闭的,但每个女人对爱情的感动是一致的。不同时代的女人会互相熏染。”在剧中汤莉华因丈夫的背叛,独自带大女儿,她把女儿的名字由“季红”改为“汤红”,万方说:“因为这段独特的经历,让她对女儿与未来女婿的生活有着很高的期望,但当母亲发现事实不如自己想象时,就与女儿有了隔阂。母女之间对爱情的理解不同,她们的矛盾就产生了,她们间的相互对话与磨擦,需要每个人慢慢体味。”

  ■关注单亲家庭子女的婚姻

  不久前,在热播电视剧《新结婚时代》中成功刻画“麻辣丈母娘”的黄梅莹和“农村女婿”郭晓冬此次在《你是苹果我是梨》中又再次相遇,他们这回身份依旧未变,郭晓冬笑言:“我这个农村女婿又要被丈母娘难为!”黄梅莹却表示:“虽然角色身份相似,但剧情和人物关系却截然不同,当然,我这个丈母娘还是一样会难为女婿的!”更为巧合的是在电影《桃花灿烂》中,周韵和郭晓冬也是扮演一对夫妻,不同的是《桃花灿烂》他们演绎上世纪70年代末一段凄美的初恋故事,而这次在电视剧《你是苹果我是梨》中,他们扮演的是一对面临婚姻危机的夫妻。对于这部剧的创作,万方表示与《新结婚时代》完全不同,她说:“这部剧不仅是表现两个背景完全不同的年轻人的婚姻问题,更重要的是表现单亲家庭中母女间的感情,它讲述了两代女人互相影响的故事。”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编:凌微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