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量暴力、粗口镜头 "无间道风云"引进希望破灭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27日 08:59 来源:

  《无间道风云》虽然问鼎本届奥斯卡最佳影片等4项大奖,但该片引进中国内地影市的希望已基本破灭。

  尽管拥有该片内地永久影片发行权的寰亚电影公司曾将删改版再次送审中影进出口公司,但记者昨天从联和院线相关负责人处获悉,至今该院线并未收到任何关于这部影片有望进入内地影市的消息。部分业内人士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无间道风云》除有大量暴力镜头和粗口外,部分内容涉及敏感话题,即便能够引进,挨“剪刀”几乎是不可避免的事。

  据悉,阻碍该片进入中国内地影市的,是片中有一幕涉及中国人欲购买黑市军事设备的戏份,但美国片方拒绝更改戏中这幕描述北京黑帮如何希望购买先进军事电脑硬件阴谋的情节。寰亚电影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消息人士此前曾表示,该段情节是“绝对不必要的”,亦不明白为何此段情节涉及中国。据悉,影片当初送审的版本中,除删减大量粗口和暴力镜头外,这个敏感段落中说粤语的华人已改成说其他语种的亚洲人。除了这个敏感情节外,事实上,《无间道风云》去年在香港上映时,就被定级为限制级,16岁以下儿童被要求由家长陪同观看。原作的主演刘德华在看完该片后,也曾批评美版粗口过多,不宜儿童观看。

  成为本届奥斯卡大赢家后,《无间道风云》引进中国的前景是否会有所改变,中影方面是否会有所松动呢?对此,很多业内人士均认为,该片“铁定无缘内地影市”。

  来源:劳动报 作者:张蕾

责编:同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