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老外展才艺 争做“超级中国通”
——《欢乐中国行》推出特别节目《外国人中华才艺展演》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9日 15:56 来源:CCTV.com

《外国人中华才艺展演》制片人:孙滨

  

    CCTV.com(央视国际记者 李娜 北京报道)春节联欢晚会上精彩的节目还没有完全从我们的脑海中抹去,新的精彩又将开始了。进入4月,中央电视台精心打造的一系列的文艺节目就要拉开帷幕了,首先呈现的是由《欢乐中国行》制作的特别节目——《外国人中华才艺展演》,从3月19号开始在央视一号大厅进行录制,这档节目请来几十位外国朋友进行中华才艺大比拼,这些外国人虽然来自不同国家、有着不同肤色、操着不同语言,但却有着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对中国文化的热爱,他们中有些人在中国已经生活了十几年,可以讲一口流利的中文,你若是闭上眼睛还真想不到他们是外国人!

 

一号大厅的彩排现场

   

    记者在忙碌的彩排现场,采访正在指导彩排的栏目制片人——孙滨,他同时也是《欢乐中国行》栏目的制片人。孙滨告诉记者,现在生活在中国的外国人越来越多,很多外国人非常热爱、甚至迷恋中国文化,我们这个节目就是为这些人搭建一个展示才能的平台,让这些外国友人参与进来,透过他们去展现中国文化。同时从节目观赏性的角度出发,请来外国人中,有些在中国也是已经小有名气的,希望可以带给观众听觉和视觉上的享受。

    孙滨还说,为了超越以往同类型的节目,剧组还精心设计了一个环节——“超级中国通”,在“超级中国通”这个环节中,将会以绝技绝活形式展示中国不同地域的艺术形式,让外国朋友观看学习,然后参与进来,同时再以出问题形式考察外国人对中国文化的了解程度,这个环节形式新颖,同时又具有一定的互动性,是《外国人中华才艺展演》节目的一大亮点。

   《外国人中华才艺展演》录制完成后,将于4月1日——7日晚上在CCTV3播出,对节目感兴趣的观众千万不要错过,与此同时央视国际也将进行全程直播,广大网友也可以通过网络一睹外国朋友的风采!

 

孙滨小档案:

 孙滨,中央电视台文艺部导演,一九六八年生于山城张家口。 主要担任央视名牌栏目《综艺大观》的导演工作,曾进入二零零零年春节晚会导演组,成功执导多个大型综艺晚会。其中,为抗击“非典”而做的《我们众志成城》影响巨大,并因此受到中央电视台、广电总局、中直机关党委的隆重表彰。现任《欢乐中国行》制片人。

责编:李娜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