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印象西湖》带来别样印象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26日 09:46 来源:

  “晴西湖不如雨西湖,雨西湖不如夜西湖”,不同的人对夜西湖有着不同的体验与感悟。从本月30日开始,在张艺谋的总导演下,夜西湖将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世人面前。一场集灯光、音效、服装、舞蹈等多元素为一体的演出,将在真实的西湖山水间每晚上演,带给你一个别样的“印象西湖”。

  3月24日晚,《印象西湖》举行了一场内部观摩演出,这是《印象西湖》酝酿一年多以来首次进行“实战”。记者应邀观摩了该场演出,对全新包装的夜西湖来了个先睹为快。

  每位观众都得戴耳机

  演出的舞台设在岳湖景区,正对着岳庙。进入现场,正对着观众席的是一片湖水。湖面之上静谧依旧,看不出特殊之处。只在正对观众的舞台的左边,依稀可见一建筑物的轮廓,呈“阁楼状”,相必应该是演出的舞台。演出快开始时,广播里提示观众戴上座位右边的耳机。原来,演出的音乐全是从这人手一副的耳机里传来的。据介绍,此举既可让观众欣赏到美妙的演出,同时又能保持夜西湖的宁静本色,可谓一举两得。

  主题曲由张靓颖演唱

  当晚8时整,耳机里传来悠扬的音乐,原来朦胧的湖面开始出现灯光,演出正式开始。观众被一个设置在湖面上的大圆形投影屏幕所吸引,伴着耳畔的朗诵声,屏幕上开始出现字幕。里面讲到西湖的烟雨、梁祝许仙、白居易苏东坡。这时,舞台右角有一白衣女子秉一盏灯乘着小船徐徐而至,人物开始出现。紧接着,观众眼前一亮,刚才还只见轮廓的“阁楼物”原来是一艘两层高的画舫。画舫上有一群身着古装的江南男女悠然而舞。

  更多的演出是在湖面上进行的,演员踩着湖水在湖面上直接舞蹈。原来在湖面之下搭建着一个观众看不到的升降舞台。只见湖面之上,时而绿色,时而红色,时而白色,时而一群江南女子与百朵荷花共舞,时而一群鱼儿欢呼跳跃极富动感。

  配合着演出的进行,在8:20、8:53有两次耳畔会响起张靓颖的“海豚音”。她演唱的是演出的主题曲《西湖印象雨》,是国际音乐大师喜多郎先生所作。据介绍,在拟定该曲演唱人选时,曾有韩红、刘欢等乐坛大腕,张靓颖是唯一备选的新人。

  现场禁止拍摄

  整场演出的演员共有200多人。演出结束后,观众普遍给予赞誉。不断变化的灯光、同西湖真实山水的完美结合,是大部分观众对演出评价最高的地方。

  演出共分为梁祝读书、曲院风荷、花港观鱼、羽毛之舞、雨雾西湖等五大段。

  由于《印象西湖》演出现场禁止拍摄,所以记者无法将演出现场用图片形式展现给大家。要想了解张艺谋导演下的西湖到底是怎样的“印象”,只有你自己亲临现场了。

  来源:温州商报

责编:同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