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国"威廉"爱曲艺,楞让织女种田董永织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03日 10:18 来源:CCTV.com

  CCTV.com(央视国际记者 李娜 北京报道)4月1日晚上《外国人中华才艺展演》现场,6位老外的精彩表演在全场不时掀起高潮。其中来自美国的小伙威廉精湛的中国曲艺表演,赢得评委和观众的赞叹。

  威廉是美国人,目前居住在中国上海,他对于上海及其周遍地区曲艺文化非常热爱,目前一直在学习苏州评弹。他在自己的才艺表演中一边拉着二胡,一边和李玉刚合唱了一曲黄梅戏《夫妻双双把家还》,显示出深厚的曲艺功底,使得现场评委大为赞叹,老家就在安徽的评委周涛听完也是忍不住说一个外国人又会拉二胡、又会唱黄梅戏,让我一个地道的安徽人都感到有些惭愧了。

  不过唱的好归好,但是语言上的问题还是给威廉使了个绊,楞是把歌词唱成了织女去种田,董永去织布,乐坏了现场观众。看来外国人想学透中国文化,还是要下一番苦工夫的。不过尽管威廉表现不俗,但由于其他对手也一个个身怀绝技,最终威廉还是没能胜出,但是他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却是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责编:李娜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