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红十字会“李连杰壹基金计划”在京启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0日 09:23 来源:

  著名影星李连杰携手中国红十字会共同创立的“李连杰壹基金计划”今天在京举行启动仪式,同时首次公布了该基金在筹备阶段的募款情况。

  “壹基金计划”是由中国红十字会博爱大使李连杰发起的一项公益筹款计划,旨在向有心灵创伤和心理疾患的青少年提供各种形式的帮助,向在各种灾难和突发事件中遭受创伤的人提供人道援助。倡导每人每月最低捐出1元钱,集合每个人的力量帮助有困难的人。捐款方式有两种:手机捐款。如果要捐1元或2元可以发短信1或2到999309,每月捐5元、10元或15元,则发送MY5、MY10或MY15;申请成为壹基金的永久义工,每年捐赠999元。目前壹基金共收到善款400万元,通过手机捐款的已超过11万人次,申请成为永久义工的人数也在200人以上。

  据介绍,壹基金全部捐款将在管理委员会的监督下由中国红十字会统一分配,财务透明,定期公布。该基金改变了以往发生灾难后再组织捐款、救援的做法,注重平时积累,一旦灾难发生立刻提供救助。同时也是国内首个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的公益慈善项目。(通讯员向畅)

责编:同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