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惊情神农架》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08日 14:46 来源:CCTV.com

中国电影集团公司、湖北省文化厅大型活动策划制作中心2006年出品

编剧:张青野、田共武

导演:宁敬武

主演:耿乐、柯蓝、孙梅竟

故事梗概:

孟飞是一名自然科学研究工作者。在孟飞拍摄的神农架金丝猴获得国际学术界大奖后的一次体检中,孟飞被检查出身患一种罕见的基因序列病,这种医学领域尚未发现的基因排列方式,随时都有可能夺去孟飞的生命。在爱情和事业即将步入收获季节的人生关头,孟飞没有被这犹如晴空霹雳的结果所吓倒,放弃进修美国的机会,瞒别相恋十几年的女友安戴后,孟飞重新来到令他魂牵梦绕的神农架。

重新回到神农架,看着曾经亲如密友的金丝猴在自己的家园里自由而惬意的生活,孟飞常常忘记自己绝症缠身。但每每想到自己将不再保护从盗猎者枪下救回来的、取名为“黑脸”、“大头”、“嗅美”的金丝猴,再也看不到它们嬉戏玩耍可爱的样子,孟飞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滋味。

郁结在孟飞眉宇间的苦闷,山妹是不曾体会的。自从上次帮助孟飞走近金丝猴、近距离拍摄金丝猴之后,山妹这个神农架土生土长且浑身充满野性的姑娘,对孟飞有着非常深刻而难忘的印象。孟飞这次重新回到神农架,最高兴的就要算是山妹了。回到神农架不久后的一次进山拍摄金丝猴时,陪同孟飞的山妹听到了金丝猴向同伴发出的报警声音。凭经验,山妹知道那是金丝猴遇到了盗猎者。

山妹带着孟飞迅速赶到。在与盗猎者的搏斗中,尽管山妹身手敏捷,但在两个穷凶极恶的盗猎者面前,不仅山妹招架不住,孟飞也身负重伤,幸亏山里的野人及时出现,才避免了一场有可能发生的大祸。孟飞被山妹背回了家。在山妹给自己敷药疗伤的日子里,孟飞听说了山妹的一些事情。原来,山妹从小跟随爷爷练功。爷爷在一次保护野人时不幸丧生后,山妹接过了爷爷的接力棒,担负起保护山林、保护野生动物的责任。

神农架真的生活着传说中的野人,让孟飞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因为这也是孟飞重回神农架的一个重要原因。孟飞想借机研究野人的基因序列,试图解开困扰人类的各种疑难绝症之迷。孟飞坚持要去寻找野人,让曾经答应过爷爷的山妹犯了难。但得知孟飞的病情后,山妹跟孟飞约法三章,领着孟飞来到“野人谷”。

在山妹长大的地方“野人谷”,孟飞恪守诺言,只在电脑中标注出了“野人谷”的具体位置。女朋友安黛放弃工作找到神农架时,孟飞的电脑资料被盗猎者偷走。为了不让“野人谷”的宁静被盗猎者踏足,孟飞匆匆告别了安戴和山妹,义无返顾地走进神农架深处的“野人谷”。从此,神农架流传着一个关于“野人谷”保护神的传说。

 

精彩视点:

本片是一部以保护神农架野生动物为题材的电影。神农架巍峨奇俊的山脉、潺潺涓涓的溪流、云蒸霞蔚的晨曦、日挂西树的暮霭、和谐相处的动物,在导演镜头中与神秘的传说熨帖得水乳交融,而富有当地民族风情的音乐更是把这一切衬托成一幅无处寻觅的隔世风光。影片略带悲剧色彩的开放式结局,走出了很多电影的窠臼,给人留下无限的遐想空间,无穷的韵味,像咀嚼橄榄一样余味悠长。

片中“神女”山妹的扮演者、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2002级本科班的孙梅竟在剧组全国的网络“海选”中脱颖而出。知名青年演员耿乐和娱乐节目主持人柯蓝的加盟,也是本片的煜煜升辉、先声夺人的亮点。著名导演宁敬武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硕士毕业后,先后执导了《无声的河》、《夺子》等多部优秀影片,在中国影视界占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5月13日  6:15  电影频道播出

责编:王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