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宝钗张莉遗憾错过黛玉葬礼 回国缅怀陈晓旭(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0日 13:28 来源:北京晨报



  昨晚,87版《红楼梦》的部分演员聚首“红楼梦中人”选秀活动,宝钗张莉、熙凤邓婕等共同缅怀刚刚离去的陈晓旭。张莉是前天从加拿大赶回北京的,原本希望看陈晓旭最后一眼,但还是错过了。当晚举行的黛玉组8进5决赛中程媛媛、闵春晓、高洋、李欣如及吴婷晋级。

  现场缅怀“林妹妹”

  昨天节目一开始,现场就回放了87版中林黛玉的经典片段,周岭、张莉、邓婕、沈琳、金莉莉、张迎玖、吴晓东等87版演员上台表达哀思。周岭哽咽着说,“很多人对《红楼梦》的了解都是源自各种各样的影视作品的改编,其中以87版的影响最为深远。演员们尤其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陈晓旭扮演的林妹妹更是永远的经典。而我们也永远不会忘记她的美丽、她的善解人意。”

  听到噩耗专程回国

  得知陈晓旭去世的消息后,张莉于前天专程回国,“原本打算去深圳参加晓旭的葬礼,但是与她的家人取得联系后已经来不及了。不过,我稍后会去晓旭家中,陪一陪她的父母和妹妹。特别想为他们做些事情。”张莉说自己一直不敢相信消息是真的,她眼含泪水告诉记者,“去年5月底,我和晓旭,还有她的先生郝彤还一起吃饭,大家有说有笑。她还说如果去加拿大一定找我。为此,我还特意把我在北美的手机号留给了她。所以,我最初从网上看到这个消息时,根本不相信。”

  老友重聚哽咽无语

  正在记者采访时,周岭来了,张莉的眼眶一下子红了,只是不断重复道,“好久不见,好久不见,你好吗?你好吗?”心情稍微平复后的张莉“抱怨”说,“你们都去了(晓旭葬礼),没人告诉我,我都联系不上你们。”周岭说,“大家都没有你的手机号。”张莉本能地答道,“我留给黛玉了。”就在说这话的刹那间或许张莉才意识到晓旭已经去了,大家一片沉默。周岭随后打破沉默,“哎,她三个月前就不接手机了。”张莉此时已经在轻轻啜泣。

  嫁到台湾是谣言

  87版的大部分演员已经很少现身公众视野,张莉也不例外。谈及近20年的生活,已经定居加拿大的张莉简要介绍说,“87年拍完《红楼梦》后,我就去深圳大学读书了。1990年又去加拿大继续学习,当年还参与了一部加拿大电影《浮云》的拍摄,还被送去国际电影节参展。后来就学习房产投资并一直在从事这个行业,直到现在。此前网上也有很多关于我的谣言,有说我做保姆的、有说我嫁到台湾去的,可我根本没有去过台湾。”

  晨报记者 冯遐/文 邹红/摄

  在87版红楼梦中成功扮演薛宝钗的张莉1990年去加拿大读书,1992年拍摄电影《浮云》,之后音信全无。1996年第12期《知音》杂志刊登题为《明星前妻,我为你的红颜浅薄不胜悲伤》的文章,讲的是一个从红楼剧组走出的明星,改嫁海外后生活狼狈不堪,一度干起了保姆。文章没有提及这名女演员的姓名,当时,很多人猜测她就是张莉。

责编:同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