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熙凤”、“袭人”送“黛玉”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0日 13:36 来源:新闻晨报

  前日,陈晓旭遗体告别仪式在深圳市殡仪馆举行。父母、生前好友等前来为她送行,当然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以及自发的影迷。从始至终,陈晓旭的丈夫,已成为“开诚法师”的郝彤没有公开亮相。而周岭、邓婕、袁玫等昔日“红楼人”决定筹备北京“开放式”追悼会。

  “熙凤”、“袭人”送“黛玉”

  前天晚上,陈晓旭的遗体从位于深圳市宝安区西乡镇黄麻布村的道场运到殡仪馆,陆续赶至的陈晓旭亲属、好友、世邦公司员工被安排在一家酒店,由陈晓旭妹夫负责招呼。“估计至少三四十名,开了十几个标准间”。赶到深圳市殡仪馆的媒体同行告诉记者,自己上午9点赶到时,门口已经聚集而至不少陈晓旭的影迷,都称是来送别“林妹妹”的:“陈晓旭一生都没有脱离剧情,我们也没有。”

  九时半左右,前来送别的亲友等人送来了花圈、花篮。当年《红楼梦》中的编剧周岭、“王熙凤”邓婕、“袭人”袁玫、“薛蟠”陈洪海等陆续赶到,被匆匆带到了灵堂后的休息室,并拉上了窗帘。

  11点多,一身黑衣的工作人员开始布置灵堂,“大部分是世邦公司的员工”。从厅外可以看到,灵堂布置得非常素雅,百合花丛中作为遗像的是早前大家曾经见过的那张陈晓旭颔首浅笑的剃度照,左右挂着挽联“慈悲遍天下,爱心满人间”,横批为“上品上生”。

  父母亲泣不成声

  12点左右,陈晓旭的遗体被缓缓推出,后面跟着10多位比丘尼,手捧袈裟、佛鼓、木鱼等法器做法事,陈晓旭父母、妹妹陈晓璐、好友邓婕、世邦公司员工等人陆续从休息室出来。

  当时有很多记者都买了菊花,依次进场,“棺木是红色镶金边的,最前面摆放是她父母亲献的花篮,旁边有媒体、亲友献的花圈。灵位上的字是‘陈晓旭’,而不是‘妙真’。”追悼会开始后,大家向陈晓旭遗像致哀并三鞠躬,现场沉浸在悲痛气氛中。

  期间,陈晓旭父亲陈强几度哽咽失语,“你真的要走吗”的呼唤让不少人为之痛哭,而陈晓旭母亲王元夕更是泣不成声,被搀扶出场。仪式结束后,在一片悲泣声中,陈晓旭遗体被送往火化,家属告诉记者:“骨灰先带回北京,再决定安葬地”。

  “同修”丈夫诵经

  当天,从始至终,已成为“开诚法师”的陈晓旭丈夫郝彤并未公开亮相。

  虽然媒体苦苦搜索,也只在陈晓旭父母花篮旁边发现一个写着“同修:释开诚”的花圈。知情者透露,郝彤在为陈晓旭诵经,一身僧俗混合打扮,出现在殡仪馆昨晚就预订好的房间里。当时,他一边和身边的陪护人员聊天,一边还说:“我们尽快把这件事解决好,不要拖太久。”一位陈晓旭的亲友介绍,郝彤表现得相当坚强,没有过激表现,前天晚上还守着陈晓旭遗体。

  邓婕:真想把她叫醒

  追悼会后,由邓婕提议,邓婕、袁玫、陈洪海及周岭四人专门在休息室内与媒体见面。邓婕一身黑衣,袁玫一身白衣,都有些形容憔悴的样子。他们边说边哭,记者们也陪着落泪,几乎忘了之前有多少问题。

  邓婕说:“当时晓旭出家时,我就很震惊,也劝过她。其实我自己也信佛,可是为什么非要出家呢。后来知道她是因为生病,就更加觉得,应该先去治好病!从那次《艺术人生》之后,我们俩来往是最密切的,说好以后两人轮流做东请大家多聚聚,说以前怎么聚得就那么少呢!真想把她叫醒,真想把她叫醒!”

  邓婕还说道,这次她和周岭,都是从媒体这儿才知道陈晓旭去世的消息:“太突然了,要不然我们肯定会来更多的人。”

责编:同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