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葬花魂 别晓旭(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0日 13:45 来源:每日新报




  一曲《葬花吟》可以说是林黛玉的心灵写照,同样,这首哀婉绰约的词用在陈晓旭的身上,竟然有些许惊人的相似。

  昨天,深圳殡仪馆大礼堂,“林妹妹”安躺在花丛中,胸前的鲜花映衬着她那被病魔折磨得异常消瘦的面庞。别了,林妹妹,未若锦囊收艳骨,一?净土掩风流。

  昨天清晨,深圳的天空灰蒙蒙的,预报已久的雨似乎就要下。深圳殡仪馆门前早已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悼念者和媒体记者。从突然落发出家到静谧地离开人间,陈晓旭给人们留下的谜团已经大大超过对其诠释“林妹妹”的记忆。大家都在等待着,中午12点举行的告别仪式,也许是为人们解开谜团的最后时机。

  亲友分头赶到

  9:15,就有消息传出,陈晓旭亲友的车队已从酒店奔殡仪馆而来。直到10:00,一辆轿车加速开到殡仪馆大礼堂正门,陈晓旭的表妹陈晓璐和“林妹妹”的生前好友鱼贯而下,神色黯然。亲友们进入家属休息室后,保安就将门口封锁,屋内也拉上了窗帘。当有人进出时,记者看见陈晓旭的丈夫郝彤也坐在屋内,穿着灰色中式对襟大褂,神色凝重。

  11:00,邓婕突然现身,一身黑,戴着大墨镜。她是昨天刚刚赶到深圳,与提前一天到达的《红楼梦》编剧周岭会合。对“林妹妹”的病逝,“凤姐”表示不感到意外,“她出家前就已经得知自己身患癌症,但我们怎么劝她,她也不愿手术治疗,太可惜了。”随后,《红楼梦》中袭人的扮演者袁玫、薛蟠的扮演者陈洪军也赶来,等到告别仪式即将举行时,陈晓旭的父母在众人的搀扶下来到殡仪馆,两位老人看起来很虚弱,脸上还挂着泪痕。

  告别仪式催人泪下

  仪式现场佛乐袅袅,正中悬挂陈晓旭的照片,笑容灿烂。遗像被百合花簇拥,巨幅挽联一垂到地。

  在肃立默哀后,亲友代表致辞赞扬了陈晓旭的充满爱心,慈悲为怀;而陈晓旭基金会代表则宣布,陈晓旭临终前捐出5000万元成立基金会,旨在支持教育、医疗等公益事业,资助贫困儿童求学,帮助困难家庭求医。当亲友代表致答谢辞时,陈晓旭的父亲还未开口便老泪纵横,声音嘶哑,句句撕心裂肺:“……你走得太可惜了,今天有这么多比你年轻的朋友来送你,可在我心里,你永远是最美的,永远是我最疼爱的宝贝,女儿啊……”这声声呼唤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生离死别,白发人送黑发人,令人心碎。

  当众人告别陈晓旭遗体时,睡在花丛中的她面色苍白,瘦得不成样子,可见与病魔斗争的过程中她吃了不少苦。临终前,她的体重只有30多公斤,真是一朝香消玉殒,怎不令人断肠?

责编:同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