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罗密欧与朱丽叶》(美国)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1日 11:39 来源:CCTV.com

Romeo+Juliet

1996年出品

编剧:克莱格·皮尔兹、巴兹·鲁霍曼

导演:巴兹·鲁霍曼

主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克莱尔·黛恩斯

故事梗概:

在意大利的维罗那,有两个互相敌对的家庭。它们是以朱丽叶父亲为首的卡普莱家族和以罗密欧父亲为首的蒙特家族。两个家族之间不断发生暴力冲突,为城市笼罩上了一层阴影。罗密欧是一个整天沉溺于爱和幻想之中的青年。在朋友莫邱拉的鼓动下,罗密欧参加了卡普莱家举办的化装舞会。朱丽叶的母亲为了把莱丽叶嫁给她所选定的一个年轻人而举办了这次舞会,然而事与愿违。朱丽叶在舞会上遇见了罗密欧,两人一见钟情。

罗密欧在舞会结束后又潜入卡普莱家的后院与朱丽叶相会,两人互相倾诉了爱幕之情。在神父的帮助下,两人秘密地结了婚。神父希望能以此来化解两个家族间长久的仇恨。朱丽叶的表兄泰华是个凶残好杀的家伙,他找到了罗密欧要求与他决斗,被希望和平的罗密欧拒绝。泰华疯狂地殴打罗密欧,引起了莫邱托的愤怒。在罗密欧的劝阻下,莫邱托没有杀死泰华,但泰华却乘机杀死了莫邱托。悲剧就此发生,愤怒的罗密欧杀死了泰华,遭到被驱逐的惩罚。

罗密欧来到朱丽叶处,两人共浴爱河。为逃避追捕,罗密欧暂时离开了维罗那。朱丽叶的父亲不顾她的反对,硬要把她嫁给一个贵族。劳仑斯修士把一剂药水给了朱丽叶,让她在次日临出嫁前服下,就会跟真的死了一样,一直到42小时后醒来为止。劳仑斯生怕罗密欧误会,用特快邮递给他发了通知。不料通知没能送到罗密欧手里,而朱丽叶已死的消息却立刻传来。绝望的罗密欧买好了见血封喉的毒药,赶回了维罗那。

但神父的信却未能交到罗密欧的手里。接到噩耗的罗密欧赶到教堂,就在朱丽叶醒来时,罗密欧已经喝下了剧毒药,朱丽叶也随之开枪自尽。两个家族间的世仇,导致了年青一代的爱情悲剧。

 

精彩视点:

在重拍莎翁名著的热潮中,一些创作者在努力另辟蹊径,试图寻找一个现代与古典的中间地带。本片导演巴兹·鲁霍曼便是其中的一个。他所执导的这部《罗密欧与朱丽叶》即是一部借用古典故事框架表现现代都市青年爱情生活的移花接木之作。本片故事的巧妙编织,制作的精美,加之演员的出色表演使该片公映后赢得众多观众,并被柏林电影节选为参赛影片。

美国影星里奥纳多·迪卡普里奥因本片的出色表演而获1996年柏林电影节最佳男主角银熊奖。朱丽叶的扮演者克莱尔·黛恩斯获金球奖提名,她曾在《小妇人》等多影片中担任角色

5月26日  21:56  电影频道播出 

  5月27日  10:15  电影频道重

责编:王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