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评剧《杨三姐告状》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1日 15:08 来源:《CCTV空中剧院》

【剧情简介】暴发户高贵章之子高占英娶贫女杨二姐为妻后,却与其大嫂、五嫂通奸。杨二姐察觉逆伦之事后,良言相劝其夫,高占英非但不听,反串通两嫂及族叔高拐子合谋将杨二姐杀害。杨三姐随母奔丧,发现其姐手指有伤,疑属被害,便赴县衙告状。县官牛成受了高家贿赂,将杨三姐赶出公堂,又把杨三姐哥哥杨国恩押进牢房。杨三姐不服再次冲入公堂以死相拼,牛成怕事态扩大,只得放回杨国恩,赔偿杨家一百五十元为结案。杨三姐将计就计,收下钱作盘缠,再赴天津上告。由于主持正义人们的呼吁,在徐律师的帮助下,利用当时官场之矛盾,徐律师用话激发了沽名钓誉的高等检查厅杨厅长,接下状纸,开棺验尸,终使案情大白,恶人伏法,冤者昭雪。

主要演员:王婧 罗慧琴 张琪 王丽京

《杨三姐告状》视频欣赏(一) 《杨三姐告状》视频欣赏(二) 《杨三姐告状》视频欣赏(三)
《杨三姐告状》视频欣赏(四) 《杨三姐告状》视频欣赏(五) 《杨三姐告状》视频欣赏(六)

网友评论:

【京评梆越】:2007年5月19日央视“空中剧院”播出评剧看家戏《杨三姐告状》,由中国评剧院诸多著名中青年演员倾情联合演出并特邀唐山评剧团“新派传人”罗慧琴加盟演出。经典的剧目、强大的演出阵容,尤其是推出一批20岁出头的优秀青年演员担纲主演,引起广大评剧爱好者的极大兴趣并受到热烈的欢迎!   >>>>阅读全文

 

【作者:爱兴评】怀着喜悦好奇的心情看完了新一代年轻演员主演的“杨三姐告状”,感觉还是很不错的。故事情节、表演动作和一些次要唱腔有少的改动,效果还可以,使得故事情节更加完整可信;四个杨三姐各有特色但是又表演连贯没有换人断茬的感觉,我觉得王婧和张琪扮演的活泼可爱年龄适当,但是演唱一般,罗慧琴和王丽京老成稳重一些,演唱腔调接近谷文月老师……      >>>>阅读全文

 

【相思树24】:这群年轻人非常可爱,除了张琪的演唱有待提高外,其他人都相当不错了,基本上继承了老一辈艺术家的精华。李妮扮演的母亲也有可以提高的地方,表演再自然一点会更好的。

 

 

责编:史冬莲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