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贾樟柯戛纳双喜临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8日 09:24 来源:

  贾樟柯在本届法国戛纳电影节上任两个竞赛单元的评审团主席,执掌金棕榈短片单元与电影基石单元奖项归属。而本年度时值戛纳电影节60周年华诞,为奖励贾樟柯导演为戛纳电影节的此项贡献,电影节在戛纳时间5月26日下午,为贾樟柯颁发“戛纳电影节60周年特别贡献奖”。

  贾樟柯在法国的另一个收获是得到了《三峡好人》的好消息:在法国上映3周,首周票房位列法国票房排行第9。其观影人数已超过13.5万人次,即将赶超《功夫》15万人次的纪录。而王家卫的《2046》凭《花样年华》在法国的风靡曾掀起过观影热潮,确切观影人数为17万人次。以7欧元一张电影票来算的话,制片方现在差不多有1000万元人民币进账。这无疑也给在国内票房一直欠佳的贾樟柯团队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贾樟柯告诉记者,《三峡好人》的法国发行商在确定上映时期的时候做了一次冒险,首映的时候选择在法国大选期间,由于法国人对于政治的热情,不少电影都选择避开了这个档期,这恰好给了《三峡好人》一次展示自己的机会。不过,这样好的成绩让他和制片人都没有想到。贾樟柯的老搭档周强也说:“《三峡好人》的成绩好得让人难以置信,我们当初的乐观估计是:法国票房十万欧元。” 成尚

  “一种关注”单元颁奖  华语电影颗粒无收

  第60届戛纳电影节在北京时间今晨闭幕,“一种关注”单元已于5月26日落下帷幕,罗马尼亚电影《加利福尼亚之梦》获最佳影片奖。该片导演克里斯蒂安·内梅斯库生于1979年,2006年8月因车祸去世,年仅27岁。

  今年,中国台湾导演侯孝贤执导的《红气球之旅》是该单元的开幕影片,但没获奖。入围该单元的中国大陆导演作品李杨的《盲山》和刁亦男的《夜车》也没获得任何奖项。

责编:同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