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戛纳电影节闭幕 贾樟柯获60周年特别贡献奖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8日 09:24 来源:

  28日凌晨1时,第60届戛纳电影节在当地正式落幕。虽然无一华语片入围,再加上之前夺奖呼声很高的由李杨执导的《盲山》,以及刁亦男执导的《夜车》都没有在“一种关注”单元上获得奖项。但戛纳电影节为贾樟柯颁发的60周年特别贡献奖,也算是为中国电影人争得最大荣誉。

  22部影片角逐金棕榈

  今日凌晨1时,第60届戛纳电影节将落下帷幕,22部参赛影片将角逐金棕榈大奖。截止到记者发稿时,距闭幕式还有两个小时。因为是60大寿的日子,所以在今日的闭幕式上将是一次盛大的庆典活动。除了包括张曼玉、托尼·克里特、玛莉亚·德·迈德罗斯、萨拉·波莉等在内的九大评委外,科恩兄弟、塔伦蒂诺、王家卫、诺拉·琼斯等人都将出席。闭幕式则继续由开幕式主持、德国美女黛安娜·克鲁格主持。

  云集在当地的上千名各国记者,在看过所有竞赛影片后,也评价这是“历年来的最高水平”。科恩兄弟执导的《老年无所依》被称为他们有史以来最好的影片,惟一入选的华人导演王家卫新片《蓝莓之夜》却被认为希望不大。

  据悉,在今日闭幕式上,新近获奥斯卡殊荣的马丁·斯科塞斯将为本届影展奖励新人处女作的“金摄像机”奖的获得者颁发金棕榈奖,并现场宣布他的“世界电影基金”成立。而闭幕式后,大卫·芬奇的最新惊悚片《杀人十二宫》将在戛纳电影节闭幕式颁奖仪式后放映。

来源: 国际在线

责编:李媛媛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