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囊括“金棕榈”等三项大奖 罗马尼亚电影笑傲戛纳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9日 14:45 来源:

    一部影片囊括“金棕榈”等三项大奖 一部影片斩获“一种关注”最佳影片

    罗马尼亚电影笑傲戛纳

    当地时间5月27日晚,第60届戛纳电影节举行了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两部罗马尼亚影片《4个月3星期零2天》与《加利福尼亚之梦》将包括“金棕榈”在内的4项大奖收入囊中,成为本届电影节最大赢家。

    罗马尼亚导演克里斯蒂安·蒙久自编自导的《4个月3星期零2天》击败众多强手,获电影节最高奖——最佳影片“金棕榈”奖以及“国际评论奖”和“国民教育奖”共3个奖项。这部影片讲述的是布加勒斯特女大学生意外怀孕后想办法堕胎的故事。另一部罗马尼亚影片《加利福尼亚之梦》获“一种关注”单元最佳影片奖,该片由克里斯蒂安·内梅斯执导,讲述的是1999年科索沃战争时期发生在罗马尼亚一个小村庄里的故事。
??
??戛纳·金棕榈
??《4个月3星期零2天》(罗马尼亚)
??导演:克里斯蒂安·蒙久

    影片讲述了女大学生奥蒂利娅和加比塔的故事。加比塔意外怀孕,她与奥蒂利娅找到一个答应实施堕胎手术的人,接下来却遇到种种麻烦。这是蒙久执导的第二部故事片,片名指的是加比塔腹中胎儿的“年龄”。据报道,这部影片制作成本不到60万欧元。有评论认为这部影片“结构完美、表演出色”。
??
??戛纳·最佳男演员
??康斯坦丁·拉朗尼柯(俄罗斯)
??影片:《流放》(又译《驱逐》)

    《流放》是俄罗斯导演安德烈·兹维亚金采夫执导的第二部故事片,讲述的是一个对家庭无比眷恋的男人离开工业城市,返回家乡与父亲一起生活的故事。得知妻子怀孕后,这个男人怀疑妻子与人通奸,他们的生活再也无法平静。由于评委会在最后一刻才决定奖项的归属,拉朗尼柯未能及时赶到戛纳领奖。兹维亚金采夫代表他领了奖。
??
??戛纳·最佳女演员
??全度妍(韩国)
??影片:《密阳》

    《密阳》由李沧东导演,讲述了一个苦命女子的爱情故事。33岁的申爱带着儿子从首尔回到亡夫的家乡密阳,希望开始新的生活。儿子却在一起意外事件中永远离开了她。一家汽修厂的老板对申爱一见钟情,然而,屡受生活打击的申爱能够接受他吗?

    全度妍是韩国最优秀的演技派演员之一。她1992年毕业于首尔大学艺术学院。
??
??戛纳·最佳导演
??朱利安·施纳贝尔(美国)
??影片:《潜水服与蝴蝶》

    影片讲述了法国杂志《ELLE》前主编让·多米尼克·博比瘫痪后的经历。1995年12月,43岁的博比罹患血管疾病,陷入深度昏迷。苏醒后,他发现自己丧失了几乎所有运动机能,只有一只眼睛还会动。他用这只眼睛与人交流,写出了《潜水服与蝴蝶》一书。

    《潜水服与蝴蝶》是施纳贝尔执导的第三部电影。施纳贝尔1951年出生于美国纽约。
??
??戛纳·评委会大奖
??《殡之森》(日本)
??导演:河濑直美

    在日本古都奈良的东边,有一片森林。在一个炎热的夏天,一男一女来到这片森林。他们一个是老年丧妻、有严重心理问题的编辑,一个是痛失幼子的年轻女护士。在仁慈的大自然抚慰下,他们重获新生。
??
??戛纳·榜单
??其他部分获奖名单
??■戛纳60周年特别奖
??加斯·范·桑特《迷幻公园》美国/法国
??■评审团奖
??《我在伊朗长大》(导演:玛嘉·莎塔碧/波斯波利斯)法国/美国
??《沉默的阳光》(导演:卡洛斯·雷加达斯)墨西哥/法国/荷兰
??■最佳编剧奖
??费斯·阿金《另一边》土耳其/德国
??■“一种关注”最佳影片
??《加州之梦》导演:克里斯蒂安·内梅斯罗马尼亚
??■终身成就奖
??演员简·方达美国
??
??戛纳·花絮
??撞衫

    美国女演员简·方达(左图)5月27日颁奖典礼的礼服,与女演员安娜·孔西尼(右图)5月22日所穿的礼服“撞衫”。新华/路透
??
戛纳·数字

    889部影片1565场展映

    戛纳“电影市场”今年出现大繁荣局面,所推销影片数量明显高于去年,令主办方深感满意。

    据主办方27日公布的数字,为期10天的“电影市场”共推销了5157部已制作完成或正在制作中的影片,去年为4569部;参展制片公司、发行公司和国际电影经销公司等机构多达4082家,去年为3797家。

    今年戛纳“电影市场”推销的5157部影片中,来自欧洲、美国、亚洲和拉美的影片各占45%、30%、12%和6%。

    此外,在今年的“电影市场”上,889部影片进行了1565场展映,其中551部影片为全球首映。

责编:同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