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专访全度妍:能见到张曼玉真是太高兴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9日 14:51 来源:中企传媒网


在当地时间27日闭幕的第6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上,凭借《密阳》(导演 李沧东)摘得影后桂冠的全度妍手拿奖杯,露出迷人的微笑面对闪光灯

  全度妍的眼睛有些泛红。前一天夜里的获奖者宴会直到凌晨才放她走,可能也有这个原因,但这似乎无法遮住韩国历史上首位戛纳影后的光环。她爽朗地笑着说“只喝了一瓶啤酒而已”。记者于当地时间28日在全度妍下榻的Gray d’Albion酒店对她进行了采访。全度妍当天夜里乘飞机回国。

  ——喊你名字的瞬间感觉如何?

  “(一个劲儿地摇头)不敢相信。自言自语地说,不可能,绝对不可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上领奖台的。而且,因为颁奖典礼是用法语进行的,所以没能好好地察言观色,不知道该怎样做。”

  ——已经过去了一夜,现在有真实感吗?

  “我一夜未眠。昨天真是稀里糊涂。但现在产生了一点真实感。实际上,与其说是真实感,不如说是为难。应该怎样做?实在是太好了,现在却成为另一种负担。昨天一天都被这种感觉环绕。在韩国也有很多人给予我关心和热爱,所以实际上很担心。”

  ——事前没有听到什么口风吗?

  “真的不知道。在颁奖典礼上一个劲地安慰自己说,不得奖也没有关系。我真以为最佳影片奖或导演奖才会是我们《密阳》的。李沧东导演也安慰我说,即使不得奖也不要失望。虽然有些人说可能事先得到了通报,但实际上我真的是完全不知情。”

  ——在获奖者宴会上高兴吗?

  “亲眼看到了很多以前只在电影中看到的人(笑)。见到评委张曼玉的情景给我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我主动走过去高兴地和她打招呼。她是我非常喜欢的演员。”

  ——在戛纳国际电影节的60年历史中,你是继张曼玉之后,第二位荣获最佳女主角奖的亚洲演员。

  “来到这里之前并不知道这个事实。第一次参加海外电影节怎么会知道这些?(笑)但我觉得这并不是很重要。”

  ——赋予这种形式的意义是否会带来责任感或负担?

  “当然很自豪,也感到责任重大。但与此相比,因为《密阳》这部好片来到戛纳并受到喜爱的事实似乎更重要。电影节毕竟不是国家之间对抗的奥运会。‘韩国电影’受到喜爱的事实固然重要,但对于我来说,《密阳》受到喜爱的事实似乎比这个重要。听说,公布获奖者后,《密阳》在韩国的电影票预售率增加了三倍,这让我最高兴。”(笑)

责编:同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