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追梦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9日 17:30 来源:CCTV.com

中国青年电影制片厂1998年出品

编剧:谭晓明、席明照

导演:赵国华

主要演员:李勇勇、丁永岱、石黎明

故事梗概:

棉桃与爹爹从南方逃难到北方,半路遇上遇到土匪抢劫,爹爹被土匪所杀。那土匪头刘巴爷还逼着棉桃做自己的压寨夫人,棉桃死活不从,逃出来后,走途无路的棉桃不得已跳崖自杀,所幸的是不但没有摔死,而且被人所救。

伤愈后的棉桃这一天来到了石头镇,住在铁匠水印家,由于一男一女共处一室,镇上的六叔要赶棉桃走。但是好心的孙大娘为了帮助水印,答应收棉桃为自己的干女儿,这才使得棉桃未被六叔赶走,但孙大娘也时时在暗示要棉桃答应嫁给水印。有一个货郎每年都到石头镇上卖东西。听镇上的人说,这个货郎不仅幽默、活泼、而且见多识广。时间长了,棉桃对货郎产生了好感。

一天,货郎答应到水印家做活,可水印出去赶集了,家里只剩棉桃一个人。棉桃告诉货郎,自己不是水印的人。从此二人感情日渐深厚。货郎送了她一只镯子,并答应带她一起走,但水印回来后发现他们的私情,于是千般恳求货郎把棉桃让给自己。货郎思忖再三还是答应了水印的哀求,独自走了。临走前棉桃伤心欲绝,把镯子还给了他。棉桃一气之下嫁给了水印,每天过着毫无意义、令人厌倦的生活。自从货郎走后,棉桃再也没有露过笑脸。

水印一直急着棉桃能为自己生下一个儿子,于是都每天逼着棉桃喝下一碗香灰水。这使得棉桃肚子痛得厉害,而且还苦不堪言。后来日军来了,水印被迫为日军打造手铐。这时货郎又回到了石头镇,半路上又被刘巴爷打劫,他来到水印家,关切地询问棉桃的生活,提出要带着她从此远走高飞,但时棉桃拒绝了。不幸的是,刘巴爷发现了棉桃,并打败了日军,成了这一带的头。他抓走了水印,并以棉桃为条件放他出狱,水印不得已答应了刘巴爷的条件。听到消息,货郎气愤至极,只身闯到刘家。棉桃此时早已做好了准备,杀死了刘巴爷,货郎连忙带她逃了出来,不料被后面追来的土匪打中,伤势严重的货郎在半路上死了,伤心欲绝的棉桃地在树林里埋葬了他,独自踏上了漂泊的旅程。

 

6月5日  0:17  电影频道播出

责编:王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