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谁主沉浮》(丹麦)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30日 13:45 来源:CCTV.com

Kongekabale

2004年出品

编剧:尼考拉基·阿瑟、拉丝穆司·海斯特伯格

导演:尼考拉基·阿瑟

主演:安德斯·W·伯道尔森、萨伦·皮尔马克

故事梗概:

在全面大选的前三个星期,国家最大政党中心党的领导人阿塞克主席牵扯上了一次严重的交通事故。因此,政局陷入一片混乱。与此同时,一位年轻富有雄心的记者乌拉克·卓普得到了成为国会通信记者的好机会。虽然同事们认为他是靠当财政部长的父亲进入国会的,对他冷嘲热讽。但卓普还是鼓足干劲,计划做出一番事业来。就在这时,机会来了,一件空前的丑闻撒播在中心党的中间。据传,最有希望接替阿塞克成为主席的女部长娄恩,私自挪用儿童救助基金会的钱和丈夫去希腊度假。这件事情是真是假还不得而知,卓普决定一探究竟。

在调查的过程中,不断有警察或内部人员自告奋勇接受卓普的采访,并为他提供娄恩贪污的证据。这一切都让卓普的工作进行得十分顺利,不久之后,一篇署有他名字的争论就出现在了《每日新闻》的头版。娄恩贪污事件引起了巨大的轰动,卓普也因为这篇文章成为了新闻界一颗璀璨的新星。正当他春风得意时,同事莫尔透漏了真相。原来娄恩根本就是清白的,是遭到反对派戴尔的陷害。这个消息让卓普大吃一惊,成功带来的惊喜立刻被冲到了九霄云外。

职业的道德让卓普不能对此事置之不理,他突破重重障碍对此事进行了深入调查。与此同时,他也受到来自上层的压力,如果他对此事继续进行调查,将会影响到他的政治前途。卓普几经挣扎最终决定无论如何要还娄恩一个清白,他与同样富于正义感的同时莫尔一起想方设法消除娄恩的负面影响,并找出戴尔阴谋陷害娄恩的证据。终于,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卓普得知戴尔隐瞒了阿塞克主席脑死亡的时间,并把这件事情公之于众。

但一切为时已晚,戴尔收买党内人员推举自己为主席。娄恩经历此事后一蹶不振,她的丈夫也因为舆论的压力自杀身亡。

 

精彩视点:

《谁主沉浮》于2004年由丹麦出品,是一部关于政治权力斗争的电影,被称为丹麦近年难得的佳作。本片制作精良,温馨感人而又不失扑朔迷离的悬疑元素,故事情节跌宕起伏,不落俗套,画面色彩亮丽,人物鲜活生动。这部青年导演尼考拉基·阿瑟执导的处女作一经上映就大受影迷欢迎,不但取得了不错的票房成绩,还一举荣获了丹麦影评人协会举办的波迪电影奖年度最佳丹麦影片大奖和最佳配角奖。

影片的两位主演都是法国本土的大牌影星,他们的精湛表演赋予了这个不平常的故事更多感人的东西,恐惧、失落、理解,还有最重要的——爱。

 

6月8日  14:05  电影频道播出

责编:王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