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圣诞之歌》(美国)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30日 13:48 来源:CCTV.com

BUSTER&CHAUNECY’S SILENT NIGHT

1998年出品

编剧:乔治·塔维尔、罗布·卢斯

导演:布兹·帕特金

故事梗概:

在圣诞节即将到来之际,两只小老鼠-巴斯特和昌西来到一个叫做奥本多弗的小城。因为女王陛下将在圣诞节到这里参加聚会,巴斯特希望在聚会上弹奏自己谱写的曲子来一举成名。

与此同时,小城市长正带领居民们为圣诞节的到来做着各种各样的准备。流浪儿克里斯蒂娜受到神父约瑟夫的邀请,在聚会上扮演小天使。她很感激约瑟夫神父将她留在教堂中不受寒冷饥饿的困扰,她暗自下决心一定要演好自己的角色。圣诞节到来的前几天,小镇中来了两名不速之客:公爵和他的侄女。他们对市长宣称是为了女王的安全先期抵达这里考察情况的,并受到了市长的热情款待。但事实上这两个人是窃贼,他们盯上了教堂里的宝物,准备伺机偷走。

巴斯特和昌西在教堂墙壁中居住下来,尽管一切还算顺利,但却避免不了和市长养的那只胖猫发生冲突。在胖猫的穷追不舍下,昌西逃进了风琴,胖猫将风琴抓出了一个大洞。风琴坏了,现场一片混乱,大家花了很长时间准备的圣诞树也被弄倒。幸好克里斯蒂娜将昌西救下,使它躲过了一场灾难。

窃贼们偷走了宝物库房的钥匙,并将这一切栽赃在克里斯蒂娜头上。市长决定将克里斯蒂娜赶出小城,被约瑟夫神父拦下。但约瑟夫神父也对克里斯蒂娜的行为感到遗憾,伤心的克里斯蒂娜决定自己离开小城,却在半夜准备离开时发现了正在盗窃宝物的窃贼。窃贼们抓住了她,并作为人质带离了小城。

昌西决定帮助克里斯蒂娜,但巴斯特却认为没有这个必要,出名赚大钱才是最重要的。昌西独自追赶载有克里斯蒂娜的马车来到小镇外一处僻静的小屋,窃贼们将克里斯蒂娜困在小屋中,并准备再次栽赃在她的头上。

自从昌西离开后,巴斯特感到心神不宁,它决定去寻找昌西,因为那是它唯一的好朋友。而约瑟夫神父经过了一夜的思考,也认为不应该怪罪克里斯蒂娜,他相信克里斯蒂娜是清白的。清晨神父将夜里谱写的一首诗念给市长听,或许迎接女王的聚会不会因为没有圣诞树、风琴无法弹奏而变得糟糕。隐约中约瑟夫神父听到了巴斯特为怀念昌西而弹起的曲子,于是决定用这首曲子配上自己写的诗作为礼物献给女王。

昌西咬断了捆绑克里斯蒂娜的绳子,市长此刻刚好赶来,在昌西和克里斯蒂娜的帮助下抓住了窃贼。女王陛下也来到了小镇,她非常喜欢约瑟夫神父送给她和天下所有人的这首平安夜之歌,人们的灵魂在歌声中得到洗涤和净化。

 

精彩视点:

本片是一部内容积极向上、情节起伏跌宕的卡通片。片中两个小老鼠:巴斯特和昌西的故事由《圣歌·平安夜》的创作过程启发而成。1818年在奥地利的奥本多弗,一只大胆的老鼠溜进了古老的圣尼哥拉斯教堂并咬坏了风琴。它的这一举动最终干下了一件“影响深远的大事”,那就是促成了神父约瑟夫·莫尔和唱诗班指挥弗朗兹·格鲁伯尔共同创作了这首广为人知的圣歌《平安夜》。在本片中,不仅通过童话故事为圣歌的创作过程增添了几分神圣和有趣,片中更是多次唱响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每每听到令人内心平静、心旷神怡。

6月9日  9:26  电影频道播出

责编:王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